《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6/5 全球科技大事:Uber 司機綁架洛杉磯少女

商業

Uber 頻繁展開巨額融資的真正原因:摧毀 Lyft

上月 2 日,美國拼車初創企業 Lyft 宣佈公司融資 2.5 億美元。在僅僅一個月後,有消息指出美國租車服務提供商 Uber 目前正在就新一輪融資進行談判,Uber 的新一輪融資金額將達到 10 億美元級別。在此輪融資過後,Uber 的市值將有望超過 100 億美元。(資料來源:BI 中文站

Uber 司機綁架洛杉磯少女

LA Times報導,一名准備前往舞廳玩耍的 26 歲的洛杉磯少女被 Uber 司機綁架,並帶到汽車旅館。

該名司機名為 Frederick Dencor,今年 32 歲,已經被警方以性侵罪名逮捕,儘管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真的有性侵行為發生。

(資料來源:tech2ipo

Amazon 6 月 18 日發表 3D 智慧型手機

科技巨擎如蘋果、Google 或微軟都致力於打造自己的產品生態系,範圍橫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家電等等。傳言以電子商務起家的 Amazon 也將投入生產高階智慧型手機,而這一天終將到來。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在可預見的未來,Metal 將讓 iOS 在遊戲開發上領先 Android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的兩小時主題演講中推出了一系列產品或功能,其中三個專門針​​對於遊戲開發者:SpriteKit 中的新功能 SceneKit;新框架 Metal,為在高端遊戲大幅提升 iOS 表現奠定了基礎;最後一個則是以穀歌不能用安卓平台做出回應的方式對這些技術或功能進行優化。

(資料來源:TechCrunch 中國

前 Skype CEO 加盟 GoPro,看中 GoPro 的發展前景

據 Re/code 報導,前 Skype CEO Tony Bates 被 GoPro 提名出任總裁一職,同時進入董事會,直接對 GoPro 的 CEO 兼創始人 Nicholas Woodman 負責。

(資料來源:36kr

大數據人才懂資工、統計還不夠,還要會說故事

隨著大數據成為新顯學,大數據專業人才該從哪裡找,也成新課題。根據調查機構羅恆科技(Robert Half Technology)2014 年調查,擔任大數據分析的演算法科學家與分析師,在美國去年薪水成長超過 7%,是 IT 業前五大加薪幅度高的工作,年薪超過 15 萬美元(約新台幣 450 萬元)大有人在。主要原因,就是人才太少,各家企業紛紛重金挖角。

(資料來源:Inside

中國去年成全球工業機器人最大買家

一度被稱為人工勞動“世界工廠”的中國,如今已成為世界上購買工業機器人最多的國家,這是因為工資成本上漲以及來自新興經濟體的競爭加劇,迫使中國製造企業更多地求助於技術。

(資料來源:FT 中文網

(圖片來源:KoFahu meets the Mitropa,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