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歡迎來到《Knockout City》——世界躲避球大亂鬥之都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員工好棒棒,加薪最好但新創公司還很窮怎麼辦?

商業

原文作者:賓果人生

員工態度萎靡時,許多主管會用加薪來激勵士氣,員工獲得加薪與紅利當然很高興啊,不過,單靠「錢」是否能有效提升員工表現呢?

如果加薪是萬靈丹,那麼企業只要資金雄厚就必然成功?而依業績決定收入的業務員也都登峰造極?當然事實並非如此。哈佛商業評論一文就指出,單靠金錢並無法讓工作團隊赴湯蹈火、全力以赴。

那麼除了加薪,主管還能如何鼓勵團隊呢?以下 5 個方法提供給各位主管與準主管,讓員工發揮最大潛力,享受工作、收穫成功。

  • 一、給員工學習的機會

持續給員工學習的機會,適時提供訓練課程,讓員工接觸新技巧,使其工作能力更上一層樓。這對聰明的員工尤其重要,因為若當下的工作了無新意,他可能會考慮跳槽以試試自己身手。

  • 二、感謝與讚賞

當員工表現優異或解決難題時,應多給予肯定,可以在開會時公開稱讚優秀員工,或是私下用 email 表達感謝皆可,形式不拘,只要讓員工感受到心意,員工便會更有信心與動力,也更信服主管。

  • 三、放手讓員工自主

主管若過分干涉員工工作方式與細節,不讓員工冒險嘗試,則員工充其量只是顆棋子,無法發揮其自身價值;反之,若能讓員工負起責任、獨立自主,接受無關緊要的小失誤,他們就能有效學習,甚至想出創新方案。

  • 四、 改善工作氣氛

如果一進辦公室,就得苦悶工作 8 小時,工作情緒這麼差,效率當然非常低落,所以要設法讓員工享受在辦公室的時光。怎麼做呢?首先,工作環境應明亮舒適,擺設盆栽等等,讓員工每早都期待進辦公室,下班還捨不得走!

再來,主管還要跟員工建立良好連結,讓辦公室猶如員工第二個家,例如與員工閒話家常、一起慶祝佳節、體貼員工處境等等,另外也要維繫團隊之間的感情,讓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才能合作無間,共享工作成果。

  • 五、刺激員工成長

如果員工開始對工作感到厭倦無趣,此時主管應搬出富挑戰性的工作,讓員工找到努力的目標,奮力突破極限。主管也應配合提供訓練計畫,藉以協助員工突破該項挑戰,訓練主題不限,從專業技術、生活智慧、到人際關係等等皆可。主管若真心關切員工的成長,必能深得團隊信任,又讓員工成長茁壯,對公司業績與同事間的感情都頗有助益。

試試以上 5 個方法,讓員工看見主管的用心,使公司在積極愉快的氣氛中順利發展。

歡迎讀者提供其他方法。

(資料來源: Inc.;圖片來源:Wikipedia , CC Licensed.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