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GTAV》和《GTA 線上模式》將於 2022 年 3 月登陸 PS5 

臉書創辦人有 99%員工支持率,十件事讓你成為員工愛死的老闆

商業

很多人可能覺得他們天生就是個領導者,但是事實可能不是這樣。

當領導者如果這麼簡單,世界上就沒有員工了。不過如果你今天在公司突然升遷了,變成管理階層的職位,你要有怎樣的能力才能領導呢?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嗎?

現在,好好用功做好這十件事,你就有機會成為一個員工眼中的好領導者!

  • 一、不斷學習,知識是無窮無盡的

沒有人什麼都懂,所以跟公司裡的其他領導者互相切磋學習是非常重要的,觀察他們的領導技巧與風範,請他們協助給你建議。你也可以多看看有關領導的文章,Follow 世界上有名的領導人物的 twitter、Facebook、LinkedIn,藉由學習他們不懂得處事方法,慢慢的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風格。

  • 二、好好溝通很重要,你懂的溝通嗎?還是橫行霸道?

跟自己的團隊如何溝通很重要,你覺得你的方法是對的,但你的團隊可能不買單,也不願意聽信,因為你沒有用對方式,也沒有設立好一個大家同意的團隊目標。現在就好好的跟員工一起坐下來談談,把不開心、意見不合都講開來,寄 email 的時候也一樣,不要草率地寫幾行字作罷,清楚表達你們的合作內容,並馬上主動關心對方是否有任何疑慮,再加以調整。

  • 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有些人大位置坐久了就會忘記初衷,開始自以為是的管理員工,或是把團隊的努力都歸給自己的領導,這樣的領導者是非常糟糕的。你應該要把員工當作合作好夥伴,要尊重對方的意見與努力,否則他們會受不了,終究會離開的!越多人離職,就代表著你的領導風格有很大的問題,這樣你的領導生涯也會來到了盡頭。

  • 四、不要什麼事都要管、什麼都要監督

很多人會覺得,身為領導者就是要把每件事管好,監督好每個細節,這樣會把自己累死的!領導者的工作是下重大決定、決策。所以你要相信你的團隊,把最每個細節分配給最適合的人,讓團隊分工合作,達成目的。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定期開會,確定大家的進度,並在最後的時候,檢查完成品。

  • 五、接受有建設性的批評

別耿耿於懷每個人對你的批評,不然感情用事的話,你會崩潰的。你可以一一檢視每個批評,好好想想每一個批評的背後原因是為什麼,之後接納有建設性的,調整自己、改正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領導者。

  • 六、清楚的設下期望

如果你沒跟員工溝通好你想要的結果,你就會得不到你要的結果。別害羞,你覺得成品該怎麼樣,就告訴你的團隊,好好與他們協調,同時也讓他們知道你的期望在哪,建議他們可以完成事情的做法,還要規定他們完成的時間,給他們一套小小的標準,讓他們可以達成你設下的期望與目標。

  • 七、要有彈性,隨時做好改變的準備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改變」。對一個領導者來說,你得要有超好的適應能力,面對新的人、新的挑戰、新的環境,你都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因為你隨時都有可能需要僱用新員工、面對新的客戶和環境。對不同的人、不同的狀況,你無法用一層不變的領導方式,像有些人可能需要你給他更多的指令,有些人比較喜歡獨立工作勝過團隊合作。

  • 八、當個好的聆聽者

領導者都忘記要聆聽了,大部分時間都只忙著逼別人做事、逼別人往哪個方向走,但是領導時,最重要的就是聆聽團隊其他人的聲音。如果你只是不斷的講話、不斷的把你的想法加給其他人,員工就會覺得你不在乎他們的想法,而感到很受挫。

  • 九、好好栽培你身邊的人

如果你要能放心的分配工作下去,你就要先好好栽培他們,你是領導者,你會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技巧,教他們什麼技巧、怎麼利用這些技巧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公司成長。

  • 十、要負起最大責任

身為領導者,在一天的結束就好好替自己打個分數吧!如果你覺得團隊今天的表現很不好,那就是你的錯,如果你沒好好的領導他們,他們也不會做出多好的成果,所以你可以多花一點自己的時間教導你的員工,幫助他們步上正軌,同時也是讓整個團隊很緊密的方法。現在就負起責任,別把錯怪在團隊成員上。

(資料與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