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RAZERSTORE × TSUKUMO的牆面廣告上 倉持由香、水澤柚乃登場   「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上市紀念活動「#尋找埃米爾」!埃米爾卡車將在全日本巡迴!   完整再現肉感大腿…!萊莎2與DOAXVV聯動!「ライザコーデガチャ・2021」活動開跑!!   「SQUARE ENIX MASTERLINE」第2彈!蒂娜&魔導裝甲&莫古利決定發售!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美國硬件創業者眼中的深圳:一個把想法快速變現的城市

商業

曾經,手機、電腦這些智能設備都與矽谷的公司一一對應,似乎他們就是大眾類電子消費品生產商的的代名詞。然而在太平洋這端的中國深圳:一個充斥著大小工廠、硬件製造工業的地方正在成為智能硬件創業者們愈加重視的地方。

要注意的是,創業者們並不是僅僅對這裡的代工資源感興趣,他們越傾向並開始在深圳的當地尋找合夥人,甚至讓合夥人常駐在深圳。

從產品的設計、組裝、加工、製造等過程,深圳開始出現在智能硬件創業者的視線中。那麼這些來自美國的創業者在連接矽谷與當地,美國與中國的城市中都做了哪些事情,遭遇了什麼,又做了哪些思考?

SYNC 2014 舊金山峰會上我們邀請了 inWatch 美國負責人 Sam、硬件孵化器 Haxlr8r 導師 Arvind Gupta、Vibease 創始人 Hermione Way,以及 Vigo 聯合創始 Jason Gui 與 PingWest 創始人兼 CEO Thomas Luo 進行了一場圓桌對話。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創始人和產品大多面向美國,但合夥人都在深圳。讓我們聽聽他們都說了什麼?

  • 在深圳,你可以找到既懂硬件,又具備供應鏈經驗的技術合夥人

在 Hermione 看來,軟件創業者其實可以找任何模樣的合夥人。但做硬件則不同,他認為首先需要一個懂得工廠運作的人。「這個人要知道如何與工廠打交道,如何一步步推進進程,把控供應鏈。」Vibease 是一個針對女性打造的情趣用品,作為一個與身體直接接觸的產品,產品用料的質量、顏色是否讓人喜歡都是至關重要的。所以 Vibease 在深圳的合夥人在三個月的時間內天天泡在工廠裡,與工廠商討,對接,如何把一個細節改到最好。

除了供應鏈,智能硬件最重要的就是設計。開發了一款開車提醒、防瞌睡硬件產品的 Jason 發現深圳有很多經驗豐富且懂得硬件的工程師,目前他們在矽谷做設計和研發,在深圳做生產和加工,並組建了一個工程師團隊。 「深圳的工程師們知道怎麼把你的想法變的更切合實際。」

「如果你知道要打造什麼,深圳總會找到合適的地方。」inWatch 美國負責人 Sam 說,「否則,你就會被其他的一些東西所有誘惑了。」

  • 深圳的投資環境更懂硬件

對於矽谷的創業者來說,風險投資人的投資策略以及拋給創業者問題與中國、深圳的投資方法有很大的差別。

在 Sam 看來,無論是 inWatch 在中國的合夥人還是投資者,他們都有耐心等待產品一步步的改進。從某一個細節著手,去實現一個複雜,但很讓人興奮的產品。但美國的投資人更願意馬上看到漂亮的,設計良好的產品。

此外,美國的投資者可能會認為如果你的產品僅僅是面對美國市場,那麼你的產品用戶可能不夠,過於小眾。但在深圳做硬件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每一個做硬件的人都有不同的渠道和方法售賣他的產品。所以 Sam 認為設計與市場製造智能硬件是缺一不可的的要素,如果你想讓你精心設計的產品能得到更廣闊的發展前景,並面向一個更大的市場,那麼就去深圳。

  • 文化衝突是個問題

在深圳設立團隊面對的最大的兩個問題是溝通和文化上的衝突。 Haxlr8r 的 Arvind 是一個喜歡拆解裝備、熱愛 hack 的人,他認為美國的工程師更有冒險精神,他們喜歡幾個人湊在一起研究一個東西。但深圳的工程師更實際,他們會關注生產、加工的每一個細節,他們會問你的產品做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此外,情趣用品 Vibease 在 Google 美國的網站上可以搜索到大量信息,但在中國這是一件可能無法被搬上搜索引擎的事情。

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Sam 認為最需要的就是溝通,他們會用類似 Skype、Wechat 等工具互相開會,而且指定一個雙方都認可的工作目標,比如產品什麼時間完成、設計圖什麼時間給。「制定一個共同的目標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 Sam 說。

(轉載自合作媒體 pingwest;圖片來源:Wiki, CC Licensed)

  • 延伸閱讀

準備前進中國創業?別去上海,中國未來的矽谷在深圳!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