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搭捷運上下班卻忘記帶手機,沒得滑了我該怎麼辦?(崩潰)

商業

今早遇到的偶發狀況,讓我深深感到現代人的某種悲哀。

沒了手機,就好像生活失去了重心;沒了手機,該用什麼殺時間?

-

我的某位摯友前晚來寒舍拜訪,順道住了一宿。所以今早我出門上班的時候,把家裡鑰匙留給他,方便她出入做靈活地運用。出門前,我需要她出我的家門來幫我鎖最外面大門,殊不知我們竟然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家門外。

又加上我朋友是山頂洞人,他過著沒有手機的生活已經好一陣子了,我只好把手機留給他讓他打給鎖匠。我便先趕著出門上班。

通勤時光非常漫長,還需要捷運轉線,所以手機成了我最佳夥伴,雖然捷運上的收訊簡直跟地下室沒什麼兩樣。所以我通常會聽音樂,偶爾滑滑 Instagram 或臉書。

今天第一次坐 30 分鐘的捷運沒了手機,應該是說站了 30 分鐘,位置真是半位難求。

沒有手機這 30 分鐘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我到底該做什麼?

於是我花了整整 30 分鐘的車程好好思考,如果讀者們也發生類似的情形可以做些什麼事來打發時間(除了睡覺之外)?

於是我歸納了三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忘了帶手機、手機沒電,在捷運上或公車上無助的你們:

  • 「走」就對了

我第一件想到我可以做的事就是「走」。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漫無目的的走,當個上班前的晨間 pre-work-out,順便清醒一下。

畢竟上班時間一坐就是九個小時,早上花個五到十分鐘走一走也沒什麼不好,預防痔瘡。可惜沒什麼風景可看,但是你可以看看有沒有美眉或帥哥。下次上班時間,如果你看到有人在捷運上走來走去,不要懷疑,那位可能就是我,忘了帶手機的我。

  • 找個窗戶前面站著,而且要開門較少的那面

少開門的那面窗外通常面對牆壁,所以是很好的反射屏障,是一面乾淨無暇的鏡子。這時候你就可以好好的花 30 分鐘欣賞自己,或是偷偷用反射的方式觀察周遭的人,卻不用與他們眼神接觸。

這時候就是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的時候了,之前有一篇關於創造力的文章裡,專家說:「做白日夢、神遊」是發揮創造力最好的辦法。很多點子和靈感都是在那時候被激發出來的,「觀察人」也是。

沒錯,你可以看著窗中的倒影,神遊、開始觀察人、開始做聯想:「左後方發現一位小姐屁股吃內褲了,顯然她不是穿丁字褲,或是內褲太小件,或只是屁股餓了。」

於是這就成為了畫圖的靈感:「卡著真不舒服⋯⋯。」

  • 隨身攜帶一本書、一本雜誌之類

我發現很多人會在捷運上看書,所以我包包裡也會隨身攜帶一本小說(通常是英文小說,不是因為想要假會,只是英文書真的都比較輕),平時搭捷運時會邊聽手機音樂,邊看書,既然沒有了音樂,無法十全十美,一本書也足夠讓人沈浸於自己的世界中了。

最近我在看一本叫《How to Say Goodbye in Robot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是青少年英文小說,不會太難,但是超好看的,台灣中英文版都有。它不是愛情故事,但它絕對是個很「深刻的愛」的故事,男女主角以微妙的方式愛著彼此,卻也不斷傷害彼此,看的時候非常的心酸,但是是很美的故事。(故事跟機器人和幽靈也沒有關係)

如果讀者曾經遇到類似狀況,有更好的打發時間方法,也請留言提供給大家,還有提供給非常需要在捷運上殺時間的我。
(更多圖畫請追蹤 Colbivan 的 @colbybook on Instagram)

(圖片來源:博客來Reactiongifs


科技不能解決的事,就交給《BuzzOrange》吧!
政治、社會、經濟、商業、生活,《BO》給你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一起 BUZZ!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zzoran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