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活動快報】2014 WRO 機器人足球總決賽要在電腦應用展開打啦!

商業

「2014 WRO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ORLD ROBOT OLYMPIAD 2014)台北市校際盃暨 TechOrange 機器人創意選拔賽」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科技報橘以及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主辦,於 8 月 2 日世貿一館舉行。此次競賽與台北市一年一度的電腦應用展共同辦理,結合業界與機器人教育展能,精采程度更勝往年。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競賽是一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比賽。由「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WRO, World Robot Olympiad Committee)及 40 個會員國所舉辦的青少年國際性機器人比賽,每一年會由主辦國制定別具國家特色之題目,藉由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之融合運用,來激發學童對科技的理解與想像,更是與世界科技菁英接軌的機會。

今年世界賽將在俄羅斯 – 索契舉行,國內各縣巿校際盃比賽將在 5~7 月舉辦,全國選拔賽也將在 8~9 月舉行,選拔出我國代表隊到俄羅斯 – 索契參賽。

比賽項目分為「競賽」、「創意賽」、「足球賽」;參賽者依年齡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創意賽今年比賽主題為「機器人與太空」,隊伍要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大膽在充滿未知的外太空中征服外太空;而足球賽更順勢呼應著時下最夯的世界盃足球賽,參賽選手們也一起用機器人跟著世足踢球!

競賽隊伍由 2 至 3 位選手加上一位教練組成。分為國小組、國中組與高中職組,比賽項目國小組為「火箭」機器人;國中組為「人造衛星」機器人;高中職組為「太空站」機器人三個題目,競賽的過程中不僅需要精密的機器人設計,更考驗了小組的合作默契與闖關巧思!

本次競賽不僅讓學子們藉由比賽中獲得學習交流經驗,更提供與世界機器人教育潮流接軌的機會。冀盼孩子們皆能適性揚才,盡情玩出創造力。

  • 了解更多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官網:http://www.era.org.tw/main/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SUNRA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