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塑造與再現:《地平線 西域禁地》中氣勢凜凜的機器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網路叫車服務 Uber 稱司機一年賺美金 9 萬刀,司機說這得累斷腰

商業

矽谷永遠都在製造明星企業,這兩年崛起的有兩個和汽車緊密相關的企業。一個是電動汽車廠商 Tesla,一個是提供互聯網叫車服務的 Uber,後者在經過新一輪 12 億美元的融資後,公司的估值也達到了 170 億美元,成為創業公司中為數不多的百億美元俱樂部會員。

與蒸蒸日上的估值相稱的,是 Uber 在宣傳陣勢上的高調,此前,《華盛頓郵報》引用 Uber 官方的說法,如果紐約市的一名 UberX 司機的平均每週工作時間至少達到 40 個小時,那麼其年薪將可達到 90,766 美元;而如果是在舊金山,其年薪也可達到 74,191 美元,達拉斯的司機收入也可以達到 6 萬美元

UberX 是 Uber 的低端服務,定位於和出租競爭,價格要低於 UberBlack、UberLux 以及 UberSUV 等高價打車服務。UberX 服務的車型一般是大眾帕薩特級別的車型。與之對應的是,一般的美國出租車司機的年薪只有 3 萬美元左右,而薪水較高的美國科技從業人士的平均年薪為 87,811 美元。

難道正如 Uber 所言,為 Uber 開車比去 Google 還賺錢嗎

為此,Business Insider 實地走訪了位於達拉斯和紐約的 UberX 司機,看看 Uber 是否在吹牛。一名達拉斯 UberX 司機說:

「最多的時候,我一小時可以賺 45 到 55 美元,但是平均下來是每小時 27 美元左右。」

按照這個數據,每週工作 40 小時的話,那麼其收入確實可達 60,000 美元。只是我們都知道,汽車上路需要繳納各種費用,還有油耗和汽車耗損,如果把這部分的用費計算進去的話,其真正年收入大概為 37,000 美元,其實和普通出租車司機差不多。

Uber 宣傳的另一個賣點就是,相對於出租車,Uber 的車很少存在空駛的狀態,時間利用率較高。但是這也不意味著 Uber 每時每刻都在拉客中。還是達拉斯的這位司機,他表示,和每一位司機一樣,他也希望自己的車總有客人,將時間利用得最高效,但是實際情況是,他的時間利用率為 44%,也就是說,一大半的時間裡,他的車是處於空閒狀態的。

這名學過會計的司機告訴記者,要賺到 6 萬美元也不是不可能,那就是拿時間來換。一位每週工作 90 小時的司機告訴他,他的年收入可以達到 7.8 萬美元。顯然,這是在玩命地賺錢。

那麼大都會紐約的情況呢?來自紐約的一位 Uber 司機給出的情況是,他每週工作少於 40 小時,已經乾了 11 個月,年收入有望達到 5 萬美元。也就是說,他每月扣除 Uber 佣金,油耗等費用,淨收入是 4,000 多美元多一些,流水為 5,000 多美元。

這位不願太過操勞的司機認為,雖然很難達到 9 萬美元的年收入,但是目前 5 萬美元的收入已經足夠養家糊口了。他說:

「這沒什麼好抱怨的,我愛這家公司,我很快樂。」

但也並不是每個司機都有這麼輕鬆的想法,也有司機說,他每週工作 40 小時,一年也不過 3.5 萬美元。另外一名司機則回應了 Uber 9 萬美元年收入的說法:

「Uber 說你可以賺 9 萬美元一年,但是沒人會一周開 60 小時以上的車,那無異於自殺。」

(本文轉載自合作夥伴《愛范兒》


科技不能解決的事,就交給《BuzzOrange》吧!
政治、社會、經濟、商業、生活,《BO》給你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一起 BUZZ!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zzoran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