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HYDE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正式發布日確定!同時公開遊戲內畫面預告! 

電視節目《阿森一族》與 Adobe 諦造直播電視動畫的歷史

商業

電視節目《阿森一族》(The Simpsons) 於美國週日播放的集數《Simprovised》中製作了首次直播動畫環節。

1997 年《阿森一族》的《The Itchy & Scratchy & Poochie Show》一集中,當荷馬‧辛普森替卡通小狗角色Poochie 配音時,曾經探討過動畫世界。當荷馬問及該集是否現場直播時,一名經驗豐富的配音員冷淡回應說:「卡通作現場直播是絕無僅有的。因為這會對動畫師的手腕造成可怕的壓力。」

在將近 20 年後的今天,他那預言般的疑問終於成真,有賴《阿森一族》團隊運用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製作該節目的首次直播環節。荷馬在其配音演員 Dan Castellaneta 的協助下,即興表演了一段三分鐘的直播環節,分享他對時下事件的意見以及直接回答由粉絲提交的問題。

《Simprovised》這一集為《阿森一族》、其支持者以及電視直播動畫開創了新的局面。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由 Castellaneta 現場表演,Adobe Character Animator(After Effects CC

一個相對較新的功能,為 Creative Cloud

的一部分)通過逼真的對口型和鍵盤主導的動畫製作來施展魔力。Fox 和《阿森一族》的團隊才華橫溢,提前獲得 Character Animator 即將推出的版本,版本在最近的 NAB 展覽會首次亮相。

Adobe 高級策略發展經理 (senior strategic development manager at Adobe) Van Bedient 說:「《阿森一族》為娛樂界一直在向前推進及創造無限可能。他們不怕冒險。當它為其大受歡迎的節目加入一個直播環節時,我們想像不到有比這更好的機會展示接下來的技術。」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實際上讓設計師賦予 2D 人物生命。一個專業的動畫師或設計師可在 Photoshop CC 或 Illustrator CC 建構分層的人物,將他們帶到一個 Character Animator 的場景,然後在網絡攝影鏡頭前作出人物的動作。即使細微的面部表情也可於瞬間呈現,與錄製對話以及通過幾個簡單鍵連繫的其他動作同步。結合這一切,去創建具真實世界、實時元素、人物互動或直接與其最喜愛人物互動的動畫。只要你微笑,你的角色會隨即向你回以微笑。

Adobe DVA 產品管理高級主管 (senior director of product management DVA for Adobe) Bill Roberts 表示:「人們通常不會把動畫聯繫上速度和簡便。傳統動畫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傳達情感和行為並不容易,如果你設計得太快,很可能會失去那些重大的「介乎兩者之間」的巧妙時刻。Character Animator 就是改寫遊戲規則的重點。」

了解更多

了解人們為何對Adobe Character Animator的潛能如此興奮,甚至創建你個人的動畫

了解更多 Adobe Character Animator 如何實現《阿森一族》的直播環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