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特別版「Nintendo Switch Lite 帝牙盧卡/帕路奇亞」 將於2021年11月5日上市!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Autodesk成就八部影片入圍奥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獎」提名 榮載十九年奥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傳奇,引領電影數碼藝術創新技術

科技

全球2D及3D設計、建築工程及娛樂軟件的領導者Autodesk Inc.(納斯達克交易代碼:ADSK)旗下傳媒與娛樂部門的工作人員與軟件產品,積極參與了多個本年度奥斯卡金像獎提名影片的創作,並被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授予了兩項「科學與技術成就獎」(科技獎)。

Autodesk高級副總裁 Chris Bradshaw 表示:「今年是令人振奮的一年。Autodesk已經連續第19年協助奥斯卡提名電影創作人從技術層面擺脱現實的束縛,實現他們的創作意念——無論他們講述的故事是關於在無重狀態下的外太空,還是極寒世界的冰封之美。除此之外,Autodesk工作人員研發出兩項電影製作技術也受到了學院的認可。憑藉他們的協助,Mark Gill 導演成功將《The Voorman Problem》搬上大銀幕。在創新的電影製作過程中,我們發揮了顯著的作用,這一點值得我們慶賀。」

Autodesk突出貢獻 榮獲科技獎殊榮

每年在奥斯卡頒獎典禮的前兩周,學院都會舉辦一個特別的頒獎禮,以表揚那些「對電影產生了重大、突出及長遠影響的創新」。奥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得主、科技獎委員會主席Richard Edlund 曾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優秀電影人不懈的努力成就了當今電影業的蓬勃發展……他們的付出不但推動了電影藝術和科技進步,也促進了眾多全球性產業的發展。」

為表揚Autodesk Mudbox強大的設計性能,以及在多解像度數碼雕刻繪畫方面的重大貢獻,學院頒發了奥斯卡證書。同時,學院還為FiLMBOX頒發了獎座。作為 Autodesk MotionBuilder軟件的基礎,FiLMBOX的創新架構推動了虛擬化創作的發展與革新。來自Autodesk的科學家、設計師及技術曾五次在該頒獎禮上獲得殊榮。

Autodesk友情協助 分享入圍影片製作經驗

《The Voorman Problem》的編劇兼導演Mark Gill是Autodesk的老朋友。為了協助他更好地完成這部影片,Autodesk倫敦辦事處的三位藝術家主動分享了他們在製作奥斯卡「最佳實景短片獎」入圍影片後期製作的相關經驗和知識。《The Voorman Problem》由 Martin Freeman (《哈比人》(The Hobbit)和電視版《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及Tom Hollander (《加勒比海盗:決戰魔盜王》(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主演,是一部講述一名男子堅信自己是神的黑色喜劇。該片將於 2 月 25 日登陸iTunes及Amazon。

Mark Gill 表示:「與Autodesk團隊在Flame項目上的合作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之前我並不知道他們有如此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這種合作本來就是電影創作的美妙之處。」Autodesk短片後期製作主管 Darren Brooker補充:「我們所做的就是盡力幫助Mark Gill打造出這部影片。」該片已在全球超過 45個電影節上映,並入圍 2013 年英國影視藝術學院獎(BAFTA)的「最佳短片獎」。

Autodesk一枝 打造最佳

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提名的全部五部電影:《引力邊緣》(Gravity)、《哈比人:荒谷魔龍》(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鐵甲奇俠3》(Iron Man 3)、《獨行俠》(The Long Ranger)和《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Star Trek Into Darkness)均使用了Autodesk軟件。在這五部電影中,視覺效果鏡頭多達 7000 多個,由來自 10 個國家、42個視覺效果工作室的眾多藝術家打造而成。他們有效力地盡顯了科技的力量,證明科技不僅能夠詮釋前所未有的場景,還能將世界各地的人才匯聚一起,並激發他們為同一個創作目標奮鬥。

九部「最佳電影獎」提名電影中,有八部在創作過程中使用了Autodesk軟件,分别為:《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盜海狙擊》(Captain Philips)、《引力邊緣》(Gravity)、《觸不到的她》(Her)、《百萬獎金夢》(Nebraska)、《千里伴我尋》(Philomena)和《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其他Autodesk參與創作的奥斯卡提名影片還有:《古魯家族》(The Croods)、《壞蛋獎門人2》(Despicable Me 2)、《魔雪奇緣》(Frozen)、《風起了》(The Wind Rises)、《Get a Horse!》、《Mr. Hublot》、《Room on the Broom》。

對此,Autodesk對下列工作室表示祝賀,感謝他們採用Autodesk軟件,為本年度的奥斯卡提名影片注入了神奇的數碼藝術創新魔力。他們是:Atomic Fiction、Bot & Dolly、Cantina Creative、Cinesite、Crafty Apes、Crazy Horse Effects、Digital Domain、Double Negative、Dreamworks Animation、The Embassy、Framestore、Furious FX、Halon Entertainment、House of Cool、Illumination MacGuff、Industrial Light & Magic、Lola Visual Effects、Luma Pictures、Magic Light、Method Studios、Moving Picture Company、New Deal Studios、Nvizible、One Man Army、OOOii、Passion Pictures、Pixomodo、Prime Focus World、Prologue Films、Proof、Rising Sun Pictures、Scanline VFX、Studio AKA、Studio Ghibli、Technicolor、The Third Floor、Trixter、Union Visual Effects、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Weta Digital、Zeilt Productions 及 Zero VFX。

如欲觀賞以上部分提名影片的預告片及特效合成花絮,請瀏覽Autodesk YouTube頻道奥斯卡金像獎播放列表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