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彩虹社Vtuber「笹木咲」「椎名唯華」連帽衫發售!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趨勢科技 2018 年網絡攻防搶旗賽(CTF) 培育全球網絡資訊保安人才

商業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82 - 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今天宣布將舉辦第四屆 Capture The Flag (CTF) 年度網絡攻防搶旗賽,廣邀全球好手共襄盛舉,挑戰今日最重要的網絡資訊保安領域,展現自己的知識和技術。

 

「趨勢科技 CTF 2018 -- Raimund Genes 盃」是趨勢科技鼓勵及訓練業界所需人才的道之一。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在趨勢,我們一向秉持讓數世界資訊交換更安全的熱情來對抗不良分子。因此,擁有優秀的技術專業人才是實現此一理想的必要條件。有鑑於未來對優秀專業人才的需求將不斷加,我們從四年前即開始舉辦全球性 CTF 網絡攻防搶旗賽來鼓勵年輕人培養這類關鍵技能。以此培養更多具備這些才能的專業人才,我們也算是為技人才短缺的問題盡一分心力。」

 

這項全球性的年度網絡攻防搶旗賽有助參賽者在今日最迫切需要的關鍵領域包括網絡犯罪、物聯網以及工業控制系統 (ICS)培養並磨練自己的能力。

 

趨勢科技每年都在全球各地舉辦將近 20 場的 CTF 賽,包括年度大賽以及與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1] 合作專為拉丁美洲地區女性所舉辦的 10 場賽事。

 

除上述活動外,趨勢科技同時也進行其他多項計畫來培育人才。全球五大訓練中心美國、加拿大、巴西、捷克與埃及隨時都在招募、訓練新的網絡資訊保安人才。透過招募技術及非技術背景的人才並加以訓練,受訓者不需具備網絡資訊保安相關經歷,在完成整套網絡資訊保安訓練計畫之後,就有機會收到趨勢科技策略夥伴、客戶或趨勢科技的工作邀請,希望能滿足業界對合格人才的需求缺口。趨勢科技預定在 2022 年之前培育 2,500 位網絡資訊保安專業人才,來對抗 Frost & Sullivan 所預測的 180 萬人才缺口。[2]

 

美國良杜蘭大學 (Tulane University) 資深資訊保安分析師 Mark Liggett 指出:「缺乏合格專業人才是我們從企業最常聽到的資訊保安問題。趨勢科技是全球極少數採取積極為來試圖改變此現況的企業之一。讓更多各行各業的人能夠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將是協助更多企業有效管理資訊保安問題並降低攻擊風險的關鍵。」

 

今年的 CTF 競賽將分兩階段進行,包括線上預賽及現場決賽。線上預賽預定將於 9 15 16 日舉行,比賽將採「解題」(Jeopardy) 形式進行,考驗參賽隊伍快速解出各種資訊保安問題的能力。預賽前十名的隊伍將晉級預定將於 12 15 16 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決賽。決賽將結合「山丘之王」(King of the Hill) 攻防戰與「解題」(Jeopardy) 兩種形式來進一步考驗參賽隊伍的實力。

 

決賽獲勝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 100 萬日圓的獎金 ( 70,000 ) 以及每位隊員 15,000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可分別獲得 30 萬及 20 萬日圓的獎金分別約合 21,000 14,000

 

組隊報名線上預賽請至:www.trendmicro.com/tmctf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協助世界創造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環境。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創新方案,能為據中心、雲端環境、網用戶端裝置提供多層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央化的掌握及監控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 6,000 多名員工,遍及 50 多國,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情報,在聯網世界內的用戶。詳細資訊請瀏覽:www.trendmicro.com.hk



[1] http://www.oas.org/en/media_center/press_release.asp?sCodigo=E-035/18

[2] Frost & Sullivan2017 年全球資訊保安工作人力研究 (Global Information Security Workforce Study) 評估工作人力產能與因應網絡風險」(Benchmarking Workforce Capacity and Response to Cyber Risk)2017 6 月。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