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幾分鐘就能偷天換日!MIT 成功研發 AI 輔助圖像編輯工具

商業

MIT 的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近日開發了一種AI輔助圖像編輯工具,可自動選擇對象,能夠自動摳圖,替換任何圖像的背景。這個新功能被稱為「Semantic Soft Segmentation(SSS)」,能夠分析原始圖像的紋理和顏色,僅需3~4分鐘,生成非常自然、真實的圖像,其效果不輸專業人士用Photoshop的製作。

透過「軟過渡」自動選擇對象 替換圖像背景

需要去背時,選擇對象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很難確定哪些像素是背景的一部分,哪些像素是特定的人的一部分

而 Semantic Soft Segmentation(SSS)這個系統,能夠分析原始圖像的紋理和顏色,並將其與神經網絡收集的有關圖像中實際目標的信息相結合。

拍攝的圖像自動分解為一組不同的圖層,圖層之間通過一系列「軟過渡」(soft transitions相分隔,編輯器將圖像中的對象和背景分成不同的段,以便於選擇。 與大多數照片編輯軟件中的磁性套索或魔術套索工具不同,用戶不必放大並捕捉精細細節。 

這項技術的應用是顯而易見的,無論是 Instagram 濾鏡、景深等的應用上,它都可以幫助用家無縫地改變背景或增加景深效果。

研究人員表示,整個去背的過程大概需要3至4分鐘左右。

對這項技術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 MIT 公佈的 白皮書

資料來源:thenextweb

這篇文章 幾分鐘就能偷天換日!MIT 成功研發 AI 輔助圖像編輯工具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