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Wi-SUN推出面向大規模戶外物聯網網絡的FAN認證計劃

商業

加州聖拉蒙2018年10月1日電 /美通社/ -- 由致力加快開放標準場域網絡 (FAN) 和物聯網 (IoT) 普及的成員企業組成的全球性生態系統 Wi-SUN Alliance 今天宣佈推出其 FAN 認證計劃。FAN 是面向超大規模網絡的通訊基礎設施。就像在智能手機或電腦上使用互聯網一樣,場域網絡讓設備互連到一個公用網絡上。

FAN 認證計劃的推出是 Wi-SUN 眾多成員企業立足長遠,努力合作的結果。透過這個認證計劃,Wi-SUN Alliance 根據產品對適用開放標準的遵從性以及與其他 Wi-SUN 認證產品互通的能力來進行認證。

FAN 認證計劃所認證的設備將被公用事業單位、城市開發商和其他服務提供者用來簡化和支持用於智慧城市、智慧公用事業和其他物聯網項目的大規模戶外網絡,幫助降低成本和減少延遲。Wi-SUN 成員計劃在2018年第四季度發佈認證產品。

專有系統不再具有足夠的靈活性,也不像基於開放標準的解決方案那樣具有成本效益,幾年內將變得不那麼實用。遵守基於 IEEE 和 IETF 開放標準的 Wi-SUN FAN 規範使服務提供者、智慧城市和公用事業單位能夠部署具有適應能力的多服務網絡,並且將幫助確保互通性,不僅是當下,未來的許多年亦是如此。

Wi-SUN Alliance 總裁兼行政總裁 Phil Beecher 表示:「Wi-SUN 繼續走在物聯網創新的最前沿,隨著城市、公用事業單位和行業發展物聯網網絡,他們越發認識到覆蓋全行業的開放標準對於互通性和可擴展性很重要。FAN 認證向政府和行業擔保我們的成員企業的產品符合這些開放標準,並且保障質量、互通性、安全性、可擴展性,最終為客戶帶來競爭優勢。」

FAN 認證的主要優點包括:

  • 為公用事業單位、城市和服務機構提供具有適應能力的多服務網絡,幫助確保當前和未來的互通性。
  • 縮短評估新產品所需的時間,行為、性能和互通性都有了明確的定義。
  • 消除單一廠商鎖定。
  • 鼓勵全球標準化產品生態系統的發展,減少擱淺資產的風險和代價高昂的影響。

所有 Wi-SUN 認證產品都由 Wi-SUN 指定的第三方測試實驗室進行嚴格的測試,確保設備能夠輕鬆安全地合作,實現快速上市。認證設備包括一個授權進入 Wi-SUN FAN 網絡的數碼證書,極大地減少了網絡安全威脅產生的影響。根據另一項協議,Wi-SUN 已選擇GlobalSign來為 Wi-SUN Alliance 成員企業提供認證授權服務。

第三方評論:

Rethink Technology Research 高級分析師兼 RIOT 編輯 Alex Davies:「開放標準是確保一項技術被大規模採用的最可靠的方法之一。與 WiFi 和 3GPP 蜂窩協議一樣,Wi-SUN 的 FAN 為設備和技術供應商提供多種選擇來促進客戶權益。能源供應商和電網營辦商擔心廠商鎖定,特別是考慮到他們部署的生命週期較長。為此,Wi-SUN 應提供其他 LPWAN 選擇無法提供的方案來解決他們的關鍵任務問題。它為這些供應商拓展至其他物聯網市場打開了一扇門,智慧城市是一個巨大的機會。」

Avangrid 智能電網經理 Iker Urrutia:「基於開放標準和通過 Wi-SUN FAN 認證的物聯網網絡解決方案將有助於獲得真正的互通性,用於AMI等公用事業應用,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加快電網數碼化。」

Hawaiian Electric 規劃和技術部高級副總裁 Colton Ching:「隨著 FAN 認證計劃的推出,我們繼續將 Wi-SUN 技術視為夏威夷各地大規模物聯網應用的主要賦能者。Wi-SUN Alliance 及其成員在實現多廠商、互通性解決方案方面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FAN 認證的推出:
FAN 認證計劃由 Wi-SUN 成員企業合作制定,包括產品供應商和協作方,他們參加了互通性活動,以證實相關規範和認證測試計劃。一直在積極推進認證的公司包括: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思科 (Cisco)、EPRI、Itron、京都大學/Nissin Systems、Landis+Gyr、ProCubed、瑞薩 (Renesas) 和 ROHM Europe。

有關如何提交產品進行認證的詳情,請瀏覽:http://www.wi-sun.org

確保產品符合標準並非易事,Wi-SUN Alliance 希望能幫助解決任何問題。請加入 Wi-SUN,參加將於太平洋時間2018年10月16日上午8點舉行的網絡研討會。在這場網絡研討會中,我們將簡要介紹認證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獲得 FAN 認證。欲瞭解更多信息和註冊,請點擊: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9187903284805872385

Wi-SUN Alliance 簡介
Wi-SUN Alliance是一家由行業領先企業組成的非營利性會員制協會,其使命在於促進互通性無線解決方案的全球推廣,用於智慧城市、智慧電網及其它基於國際標準機構的開放式全球標準(如IEEE802、IETF、TIA、TTC和ETSI)的物聯網應用。Wi-SUN Alliance 在全球擁有180多個成員,其成員資格向所有業界利益相關者開放,包括矽片供應商、產品供應商、服務提供者、公用事業單位、大學、企業以及市政和當地政府機構。

詳情請瀏覽:www.wi-sun.org

Wi-SUN Alliance 和 Wi-SUN Alliance 圖標均為 Wi-SUN Alliance 的商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