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地平線 西域禁地》收藏版和數位豪華版內容搶先看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Quill的史詩冒險將在即將於PS VR上推出的《Moss: Book II》中繼續進行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Facebook被英國執法部門發現 公司曾考慮出售用戶數據

商業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執法部門發現在Facebook的內部Fac文件中提及公司曾經考慮過將用戶數據出售。但早於今年4月份,Facebook總裁Mark Zuckerberg確切地告訴國會公司並不會出售用戶數據。但這些文件內提及的相信是公司內部在2012年至2014年期間所做的事情,而該公司在首次透過公開募股。

文件中的其中一個案例提及,一名員工曾建議關閉數據訪問,否則公司將花費每年250美元來維持訪問權限。而在另一封電子郵件中,一名Facebook員工談到與Amazon進行有關不讓數據量減少的「戰略性」談話。加拿大皇家銀行對限制數據訪問提出的擔憂促使Facebook員工在電郵中詢問該銀行已同意在廣告上花多少錢。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電子郵件是由一名或多名工作人員發送的。

在發送電子郵件時,第三方開發人員不僅可以查看與其應用程序交互的用戶數據,還可以查看他們的朋友。 Facebook認識到它正在向開發人員提供有價值的數據,而不會從中獲利。

正是這一功能允許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應用程序(負責最初收集Cambridge Analytica的數據)最終獲得了8700萬個賬戶價值的用戶數據,但只有數千名用戶最初同意讓其開發人員訪問他們的信息。 Facebook在2015年關閉了這個漏洞,但有外媒發現電郵中曾表明Facebook考慮提供持續訪問數據以換取經濟補償。

Facebook發言人則表示,公司一直試圖找出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業務的方法,而就如何做到這一點進行了很多內部對話。

雖然目前沒有證據表明Facebook沒有遵循法律及證明Mark Zuckerberg向國會撒謊的電郵證據。然而目前可以確實的是,在Facebook於2012年上市之後,公司非常關注其收入來源,並曾有將用戶數據出售的想法。

資料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Facebook被英國執法部門發現 公司曾考慮出售用戶數據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