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ARC WORLD TOUR 2020」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止   PlayStation 5線上發表會敲定於6月12日舉辦   任天堂正式發表Nintendo Switch的維護方法。教大家如何正確清潔。   日本遊戲大廠 萬代南夢宮 發表最新作「SCARLET NEXUS」將在PS4和PS5上發售   「Indie World 2020.12.16」公開!發表內容在這裡!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今天推出,7大遊玩攻略搶先看   超級瑪利歐兄弟&超級瑪利歐兄弟2官網正式公開!   《Astro City Mini》確定將會在香港・台灣・韓國・中國發售!預計在12月下旬上市! 

PHP 處理 Base64 URL 的編碼、解碼方式

PHP 使用 Base64 來做編碼(Encode)、解碼(Decode) 是很簡單的,使用下述兩個 Function 即可:

而 Base64 編碼的結尾都會有等號(=),若看到 Base64 沒有等號的話,要怎麼處理呢?

PHP 處理 Base64 URL 的編碼、解碼方式

Base64 結尾沒有等號(=),最有可能是使用「Base64 URL」的編碼方式,主要是在 URL 傳輸時,「/、+、=」都是很容易有問題的 (註:可以用 urlencode() 避開),所以為這些符號特地做點處理。

詳見此說明:Base64 – 維基百科

於是除了 base64encode()、base64_decode() 外,針對沒看到等號的,可以試試看用下述 base64url 來處理看看。


註:Base64 URL encode 將 + 換成 -、/ 換成 _,再移除最後面的等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