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決定於2021年6月10日發售! 

消息指 Google 將停止中國過濾版搜尋引擎 Dragonfly 的開發

商業

在年中不斷傳出 Google 將再次進軍中國的消息,亦有傳他們將會推出過濾敏感字的「特別版」搜尋引擎 Dragonfly。引起大量員工的不滿,甚至發起抗議。最新消息指 Google 可能煞停 Dragonfly 的開發。

根據消息指 Google 停止為中國大陸進一步開發出 Dragonfly 的引擎並不是因為人權考量,而是內部商討後,因為不符合內部流程而得出來的結果,在之前傳出他們開發「過濾版」引撃時引起超過 200 名 Alphabet 簽聯署信反對,同時有超過 1,400 名員工站出來提到 Google 應該對一些道德上具備爭議性的產品持觀望態度。

 

根據 Intercept 的資料來源,這些強烈的反對都令 Google 擱置在中國的再次發展。自從他們在 2000 年代初被中國封殺之後,一直都在不同的範疇爭取重新進入市場的機會,包括他們在 2008 年買了 265.com 這個以北京為本的網域,那個網站直接進行搜尋引擎使用率的資料搜集,目標是了解主要對手 Baidu 的種種資訊。

這些資料都是 Dragonfly 計劃的重心,但在種種私隱考慮之後,現時開發者亦不能直接取得 265.com 的 API 資訊,間接令整個計劃被迫停止。

引用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消息指 Google 將停止中國過濾版搜尋引擎 Dragonfly 的開發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