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iPad 外接鍵盤的中文常見符號如何輸入

商業

使用 iPad、iPhone 想要來寫(改)文章,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一些符號的輸入問題。

符號輸入的問題在 iOS 內建的軟體鍵盤也做得很好,但是在外接鍵盤(藍牙鍵盤) + 全形(中文輸入) 就是蠻辛苦的,為了將這些符號打出來需要費盡心思... XD

中文和英文寫文章會需要的符號也不多,英文主要就是 逗號(,)、句號(.)、分號(;)、冒號(:)... 需要的符號在鍵盤都可以找到,不是問題。

不過中文就比較麻煩了點,中文會需要的也是類似,只是要特別找和記憶(某些符號很不直覺,所以很難記)。

iPad、iPhone 外接鍵盤的中文常見符號如何輸入

中文的符號輸入(全形) - 輸入法狀態(注音輸入法)

  • 逗號(,):Shift + ,
  • 句號(。):Shift + .
  • 頓號(、): (直接按 ENTER 上面的 「」)
  • 分號(;):Ctrl + Shift + ; (這個特別難記憶)
  • 引號(「」):[ = 「、] = 」
  • 雙引號(『』):Shift + [ = 『、Shift + ] = 』
  • 冒號(:):Shift + :
  • 其他符號都是 Shift + 英文鍵盤原本的輸入即可

註:中文輸入法切換快速鍵:Ctrl + Space,某些環境可以直接按 Caps lock 切換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