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實測】搭載可自訂多功能觸控板,精巧尺寸華碩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卓永興:前廳交流會推進良政善治

商業

第11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日舉行,討論醫療、勞工及福利相關議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經過多次交流,官員與議員對彼此的看法越見了解,認為良性互動有助推進良政善治。

 

卓永興在交流會後會見傳媒時說,會上討論約六項議題,醫療方面涵蓋香港與內地醫療合作、基層醫療和公營醫療服務,以及香港醫護人手供應;勞福方面則討論勞工短缺、吸引人才和精準扶貧。

 

他說,會上有議員提到環境衞生、打擊店鋪阻街的情況並給予意見,他向議員保證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會持續推行。

 

參與交流會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議員提出有關在內地使用醫療券的意見,並建議擴大醫療券適用範圍至福建、內地三甲醫院等更多使用點。

 

盧寵茂說,局方正積極訂立標準,以期將更多醫療機構,特別是以香港管理模式、了解醫療券使用方法、負責人具香港資歷的機構納入醫療券適用範圍,申請方法快將公布。當局目標為配合長者安老,優先在有較多香港長者養老的地方設立醫療券使用點。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則表示,會上主要談及如何在勞工短缺的情況下用好輸入勞工政策,同時做好把關。他指,勞資雙方一致認為要在公平、公正,且大家也接受的情況下,盡可能做到本地工人優先就業,才處理輸入勞工申請。

 

扶貧方面,會上熱烈討論主要協助劏房戶的社區客廳項目,共識包括鄰近劏房戶、開放時間長,而地方應由社會、商界提供,政府通過關愛基金交由社福機構營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