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鬼滅之刃x實況野球合作 炭治郎變成可愛棒球手角色   十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Hell Let Loose》《真人快打X》、《PGA Tour 2K21》、《Castlevania Requiem:Symphony of the Night & Rondo of Blood》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麥當勞叔叔不用混了,3D 列印機可以印漢堡了!

商業


曾有網友開玩笑說,只要 3D 列印無法做出食物,他就不感興趣。

如今,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想法,已開始實現了!巴塞隆納業者 Natural Machines 宣布推出 3D 食物印表機 Foodini,要掀起新一波的廚房革命。

Foodini 外觀有如小型音響,方方正正,黑白色調洋溢時尚感,配備操作用的觸控螢幕,可以隨插即用,民眾只要準備好食物原料,就能輕鬆印出餐點。
  • 3D 列印可以印出起司漢堡?

這家業者已在網路上示範起司漢堡的作法,原料包括絞肉、起司、胡桃、鹽巴與胡椒,並在擺盤以蔓越莓醬裝飾。不過,不知風味如何就是了。

該公司也示範一道素肉料理,以鸚嘴豆與麵包丁為基底,佐以大蒜、橄欖油與鹽巴調味,先進技術可做出層層相疊的質感,以及超級可愛的動物造型。若想改變食物外型,只要上傳新的圖檔即可,可以說是相當吸引人,凱蒂貓或黃色小鴨造型應該也沒問題吧,但要小心侵權!

Foodini 列印出的食物有些可以直接享用,如巧克力甜點等熟食,依食材本身而定,但義大利餃子等料理則要先烹煮才能食用。另外,Foodini 只能處理質地較軟的食材,如醬料、麵團、糊泥、肉類或融化過的巧克力等,能做出的料理有限。

  • 自製美食,還可自己發明食譜

Foodini 訂 2014 年中旬開賣,售價約 1,300 美金(約新台幣 39,000 元),價格相當於高級食物調理機,但比低階 3D 列印機便宜,目前已開放預購。使用者可以在該公司網站上存取多道食譜,也可以自己發明,增添生活情趣。

Natural Machines 共同創辦人 Lynette Kucsma 說,Foodini 能處理烹飪時困難或費時的步驟,將不斷重複的動作精簡化,例如把麵團揉成義式麵包棒,或把填充物塞進義大利餃子,鼓勵民眾食用健康的自製料理。

自製料理有個好處,能對食材一清二楚,不會吃進無謂的防腐劑或人工香料,畢竟這陣子國內的食品風暴已讓人聞之色變。

  • 3D 列印食物能搶走餐廳的工作嗎?

從前想當主廚要經過數年磨練,從拔豬毛、切菜、到磨菜刀樣樣得學,如今只要靠 3D 列印機就行,輕鬆按下啟動鍵,就能做出一道道美美的菜餚,堪稱懶人利器。假如未來 3D 列印食物蓬勃發展,餐廳廚房可能不需要那麼多幫手,比薩店也可以節省人力,但 3D 列印食物的根本問題,還是欠缺來自手感與愛心的美味吧。

下次在家裡開生日派對,可以派 Foodini 上陣,再多人也不怕沒東西吃,還可以向賓客炫耀最新科技,顏面也增光。3D 食物列印機不算便宜,想必將成為喜歡美食又怕弄髒雙手的富人最愛。

(資料、圖片來源:紐約每日新聞Gizmag ; 圖片來源:Old Shoe Woman,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