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推出新款電競耳麥「ROG Theta Electret」!5/31前購入隨貨贈送「ROG Throne RGB耳機架」   闇影詩章‧霸者之戰、呪術廻戰合作活動 能得到合作道具   《貓咪大戰爭》×《ビックリマン》聯名活動開跑!   【全民防疫】Razer改LOGO提醒大家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CPT Online 亞洲-東大會1情報   和風幻想RPG-陰陽師Onmyoji與熊本熊合作活動第3彈開始了!   《地平線 黎明時分》續作《地平線 Forbidden West》將在PS5登場!   ROG Phone 3 電競手機登陸香港:S865+144Hz AMOLED+配件陣=最強? 

在歐盟實施新的網絡版權法後,Google 搜尋將會「空白一片」?

在歐盟討論得如火如荼的一個話題是全新的網絡版權法,議會要求 Facebook 、Google 等企業去加強監控平台上有知識產品的內容,包括相片、文字、影片等等,同時好好的控制一些具版權的內容被濫用、複制的情況,甚至二次創作也會受到相當的打擊。Google 最近透過 Search Engine Land 放出一張截圖,想像當新法例實施之後 Google 搜尋頁面能顯示的東西變得很少,對於用家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有人形容歐盟的做法有如打開「潘朵拉盒子」,因為當先例一開,全部網威平台都會受到影響,亦會大幅影響用戶體驗。從他們模擬的截圖可以看得出,有大量的圖片、文字因為版權的問題不能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最誇張的甚至是文章標題也被隱藏起來,在點進去之前你完全不知道是否你需要的內容,絕對是一個雙輸的局面。

雖然這只是 Google 單方面的「模擬」,但歐盟議會的確輕視了版權帶來的問題,以及用家體驗的重要性。畢竟他們同樣是「猜測」在嚴格的版權條例生效之後,創作者將會得到更多的收益,亦會鼓勵他們進移創作。

當然,沒有人能未卜先知,我們能預計在 2021 年歐盟大幅調整網絡板權法之前還會爭議不斷,事態發展大家拭目以待。

引用來源:TheNextWeb

這篇文章 在歐盟實施新的網絡版權法後,Google 搜尋將會「空白一片」?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