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KONAMI特設網站開幕!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為什麼會看到這些內容?Facebook 決定大幅增加News Feed 算法透明度

商業

每次看到 Facebook 除了有一大堆廣告之外,還有一些不知道為什麼跳出來的內容、影片,有時令人搞不懂為自麼他們會推薦這些影片給你,但似乎他們打算把事情「搞清楚」了。這不是愚人節笑話,而是 Facebook 真的公佈,他們將會公佈部份算法的結果,讓你知道為什麼在自己的 Facebook 會看到某些內容。

Facebook 宣佈將會推出的功能名叫「Why am I Seeing this post?」(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裡面的功能有點像之前推出的「Why am I seeing this ads」,都會跟你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被算法挑中,共向你推送這些內容,然後你還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看同類的資訊,簡單來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一類的內容,你可以選擇把那些分類過濾或是優先度調低,令整個算法更透明。

這個功能將會在全球逐步開放,根據 The Telegraph 的報導,你只需要按一下每一個發文的右上角,然後就可以看到詳細的資訊,當中包括群組、朋友、你喜歡的題材等等內容,這些因素綜合就是你看到特定內容的原因了,當然在同一個介面你可以選擇 unfollow 某些專頁或群組。

與此同時,Facebook 將會更新「Why am I seeing this ad」的功能,增加它的透明度,之前你可以看到你屬於哪一類目標,而對於為什麼會針對你而下廣告,之後 Facebook 會提供更多個人資料被利用的方式,包括你的 email 、手機號碼如何被成為目標,以增加你對算法的理解。

這除了針對不同國家的私隱法則之外,還是 Facebook 希望為用家提高安全性的一個考量,重申一次,這絕對不是愚人節玩笑啊!

 

引用來源:Engadget

這篇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這些內容?Facebook 決定大幅增加News Feed 算法透明度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