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以民為本  穩中求進

商業

經過數月的籌備,下年度財政預算案將於本周三發表。近月,本港形勢急速惡化,新一波疫情迅速蔓延,威脅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嚴重打擊經濟活動及社會運作。考慮到防疫需要,我將以視像方式於立法會會議發表本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

第五波疫情來勢凶猛,令原本自去年開始處於復蘇軌道上的經濟,遇上突如期來的沉重壓力,令很多人感到沮喪、甚至陷入困難。這與預算案諮詢初期的情況相距甚遠,我們需要積極應對挑戰,配備充足的資源,全力抗擊疫情;也要盡力為市民和中小企紓困,穩住大家的信心,同時也要部署中長期的經濟發展並確保經濟及金融安全。

我們需要同心合力,奮力應對裡外的挑戰。對內,盡快遏止這一波疫情,這關係到市民的健康、公共服務的維持、打工仔的飯碗,以至整體社會和經濟的正常運作。對外,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和經濟環境,隨時會牽動我們這個細小和全開放的經濟體,引發市場波動和風險,我們有必要小心防範。

回望過去,香港成功克服了不少難關。中央的堅實支持,讓我們更堅定意志、堅強信心、堅決行動。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必定有行得通的方法。我們已具備有利的條件、但仍須創造合適的環境,找對方法,才能達到目標。

預算案封面的顏色,反映我在編製預算案時候的思緒。泥土之美不在悅目,而是蘊藏豐富的養份可以讓樹苗茁壯成長;樹幹再強,還須根深穩扎,才能不懼風雨、枝繁葉茂。我堅信「一國兩制」下香港這片土壤,只要我們悉心澆灌,一定可以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2022年2月20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