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SQUARE ENIX東京遊戲展特設專頁登場!「SQUARE ENIX PRESENTS」內容搶先公開!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BRAVELY DEFAULT II》最終預告大公開!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杭州“城市大腦”首次亮相香港引起全球關注

商業

未來城市的雛形來到現實,體驗由科技和數據驅動的未來生活場景。4 月 13 日至 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杭州城市大腦受邀赴香港參展香港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杭州市委常委陳新華在互聯網經濟峰會上代表杭州向世界敞開了懷抱,並大力推薦城市大腦,稱此為“讓城市變得更加宜居、宜業、宜游的重要載體和手段”。他說:“杭州的阿里巴巴、海康威視等數字經濟龍頭企業齊聚香港,就是向全世界表明杭州樂意分享在數字經濟領域的探索和經驗,更期待與全球數字經濟領域的優秀企業開展合作。

游走在杭州城市大腦的展區裡,仿佛置身一個高效便捷的智能城市服務系統,展區分為交通、旅行、警務、醫療四大系統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展陳,深入淺出地向大家展示“ 城市大腦” 中樞以及多個系統的應用。展區中央是足足有 48 ㎡的曲面大屏,上面實時播放著杭州大腦的實時數據監控界面,匯聚了城市中各類政務數據和公共數據,接入各級政府和各個部門各類系統、平台,實現數據、平台交互融合的載體和樞紐。另外,杭州館還包括了 90 平方米的杭州城市大腦企業展區,阿里巴巴、海康威視、大華和新華三等 20 多家企業都在現場展示各自的亮點內容。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企業機構,有的甚至已經在現場確定了合作意向。華通雲在展區內被巴西,緬甸等國家地區現場邀約前往當地建設數據中心;迅蟻空中醫療配送解決方案已經受邀出席阿聯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 10 月在迪拜的聯合展示。

4 月 15 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等重要人士都來到杭州展區參觀,了解杭州城市大腦中樞系統是如何來實現城市管理的優化方案以及創新實踐展區呈現的實際運用。

杭州還密集安排了參展企業與沙特、阿聯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西亞、東盟國家的智慧城市建設領域項目合作對接會。在對接大會上,沙特代表向杭州拋出了橄欖枝,分別與大華、城雲國際、銀江股份等企業深入交流,洽談關於停車場庫自動支付和管理等研發成果的合作意向,並將飛赴杭州進行考察。

杭州城市大腦這個惠及政府及民生的大腦從誕生到成長,都離不開一個人,他就是阿里雲創始人、雲棲科技創新基金會發起人王堅博士。在今日舉行的杭州主題研討會上,王博士說道,“城市大腦”的提出是順應了時代的發展。當城市對算力有依賴的時候,就會需要有一個新的基礎設施,這個基礎設施就是“城市大腦”,以此通過數據的搜集分析去優化實際的公共資源。未來,算力會變成城市不可分割的部分。每個城市利用“城市大腦”這個基礎設施,便能用今天 1/10 的資源去支撐現在這樣一個城市的發展。

如王堅博士所說,“城市大腦”是杭州獻給世界的禮物。此次赴港,利用杭州城市大腦的先行優勢,政企合作、拼船出海,引起了全球客商的關注,將杭州的數字經濟產業集群推向海外市場。 杭州希望通過繼續深化杭港合作,依托香港的平台優勢,持續推動杭州的數字經濟走出去,積極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同時也誠邀全球優秀企業參與杭州的智慧城市建設,參與杭州打造“中國數字經濟第一城”,參與籌備 2022 年亞運會。

這篇文章 杭州“城市大腦”首次亮相香港引起全球關注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