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奇譚模式)9月3日單獨發售 追加對抗賽模式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基石藥業和Numab宣佈就多功能腫瘤免疫產品ND021達成獨家授權協議

商業

中國蘇州和瑞士蘇黎世2019年5月2日 /美通社/ -- 基石藥業(蘇州)有限公司(下稱「基石藥業」,香港聯交所代碼:2616)和瑞士 Numab Therapeutics AG 公司 (下稱「Numab」 )今天宣佈,雙方就候選藥物 ND021 的開發和商業化達成一項區域性獨家授權協議。ND021 是一種針對 PD-L1,4-1BB 和人血清蛋白(HSA)的單價三特異性抗體片斷分子,有成為同類最佳藥物的潛力。

根據協議,基石藥業將為 ND021 的研發提供資金直至完成初步 Ib 期臨床試驗,同時基石藥業將在大中華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韓國和新加坡擁有獨家開發和商業化 ND021 的權利。Numab 則保留該候選藥物在全球其餘地區的所有權利。在上述提供資助階段完成後,雙方不再有進一步的財務付款義務。憑借此次合作,基石藥業首次通過 Numab 獨創的多特異性抗體技術平台獲得下一代腫瘤免疫產品,Numab 也借此將 ND021 這一創新藥物帶入大中華區、韓國以及新加坡。

ND021 是 Numab 基於其獨有的 λcap™ 技術和 MATCH™ 平台設計研發的一種單價三特異性抗體片斷分子 (scMATCH3™) -- 可同時結合 PD-L1、4-1BB 和 HSA 三個靶點。根據設計,ND021 僅在與腫瘤細胞表面上的 PD-L1 結合的情況下才會與 4-1BB 的獨特抗原表位相結合,激活抗癌 T 細胞,從而可能避免出現傳統 4-1BB 激動劑單抗在人體試驗中觀察到的肝毒性。該分子目前處於臨床前開發後期。

相比其他 PD-L1/4-1BB 雙特異性候選抗體,ND021 獨特的單價結構和對 PD-L1 的超高親和力,有望實現更佳安全性和更好療效。此外,通過結合 HSA,ND021 可擁有更長的半衰期,從而降低患者的給藥頻率。ND021 還有望對有 PD-L1 表達的廣譜腫瘤類型有效,並可能克服對 PD-1/PD-L1 抗體的原發性和繼發性耐藥。因此,ND021 極有可能成為下一代腫瘤免疫治療的領先藥物和腫瘤聯合治療的新骨幹(backbone)藥物分子。

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寧軍博士表示:「與 Numab 的合作將進一步加強我們在中國腫瘤免疫治療領域的優勢地位以及對開發腫瘤免疫聯合療法的承諾。我們非常期待加入 ND021 的全球同步開發,以盡早讓中國及世界範圍的患者從這個新型藥物中獲益。」

「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基石藥業達成合作,來加速我們的候選藥物 ND021 的臨床開發進程。」 Numab 首席執行官 David Urech 博士表示,「除了阻斷 PD-L1介導的免疫抑制,ND021 新穎的設計方式,可將潛在的T細胞共刺激反應限制在 PD-L1 表達陽性的癌細胞上,進而產生專門針對腫瘤的免疫反應,取得更理想的風險獲益比。我們相信這款候選藥物有望成為全世界癌症患者的重要治療選擇。」

關於 ND021

ND021 是下一代 PD-L1 / 4-1BB / HSA 單價三特異性抗體片斷分子(scMATCH3™),能有效阻斷 PD-L1 / PD-1 信號傳導,同時僅在腫瘤表面上產生 4-1BB 共刺激效應。在臨床前模型中,ND021 表現出了良好的耐受性並能誘導精準的抗腫瘤反應。其獨特的、合理設計的分子結構和結合性賦予了 ND021 多種有利的特性,這些特性可能在更廣泛的癌症患者中轉化為顯著的臨床獲益。

關於基石藥業

基石藥業(HKEX: 2616)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開發及商業化創新腫瘤免疫治療及精準治療藥物,以滿足中國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醫療需求。成立於2015年底,基石藥業已集結了一支在新藥研發、臨床研究以及商業化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世界級管理團隊。公司以聯合療法為核心,建立了一條包括14種腫瘤候選藥物組成的強大腫瘤藥物管線。目前四款後期候選藥物正處於或接近關鍵性試驗。憑借經驗豐富的團隊、豐富的管線、強大的臨床開發驅動的業務模式和充裕資金,基石藥業的願景是通過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腫瘤療法,成為全球知名的領先中國生物製藥公司。

欲知更多詳情,請訪問 www.cstonepharma.com

關於 Numab

Numab Therapeutics 是一家瑞士生物製藥公司,致力於研發治療癌症和自身免疫疾病的新一代藥物。 Numab 通過其專有的抗體發現引擎 -- λcap™ 技術和 MATCH 平台,可生成具有同類最佳特性的多功能多特異性抗體。多特異性 MATCH 分子可由多個全人源化的 sFv 片段組成。該類分子高度穩定, 易於通過 Numab 的「即插即用型」工程技術打造新作用機制(如腫瘤靶向性 T 細胞激活),從而產生出具有新的,多功能的藥物分子,給多種疾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療藥物。

欲知更多詳情,請訪問 www.numab.com

前瞻性申明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之外的事件。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的實際未來業績或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所有陳述乃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