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學界夥伴合辦首屆聯校 STEM+E 計劃

商業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支持協辦的首屆聯校 STEM+E 計 劃 2019 近日於香港科學園圓滿結束。是次計劃由德望學校、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聖若瑟書院及聖保祿中學五所學校聯合舉辦,並由科技園公司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支持協辦。是次合作旨在提升年輕一代對科技及創新創業的認識,並透過活動讓他們建立創新及批判性思維,從而讓他們獲得更好的未來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學界夥伴合辦首屆聯校 STEM+E 計劃

進入最終比賽的五支隊伍各自發表他們為初創公司精心製作的業務分析及建議報告,最終由分 別代表 Unicorn Oracle Limited 及 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的團隊奪得雙冠軍,並在主禮嘉賓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手中接過冠軍獎座。

是次計劃匯集了五所學校合共 100 名學生,自去年十二月開始進行,為期六個月。每一個隊伍 由五名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組成,共組成 20 支隊伍,參與一系列工作坊、研討會議及專題活 動等。科技園公司連繫五間科學園初創公司、包括 Chai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Film Players Limited、MotherApp Limited、RaceFit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及 Unicorn Oracle Limited 參與其中,並成為研習對象。學生透過與創科公司的交流及接觸,對其背景、技術、發 展狀況、以至香港整體創科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他們同時在科大商學院學生的協助下,針對該公司面對的挑戰提出解決方案及業務建議,並由 五間初創公司甄選最具代表性的五支隊伍進入最終比賽。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鍾郝儀女士、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劉夢琳教授及 Click Ventures 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陳海麗女 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並以投資人的眼光選出冠軍隊伍。

攜手啟發學生創新及批判邏輯思維 深化對創科行業的認識及了解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表示:「人才是發展創科的關鍵之 一,今次很高興能與一眾學界夥伴合作,並撮合五間園區公司參與首屆聯校 STEM+E 計劃。年 青人是社會的未來,我們一直重視對他們的培訓,期望為本港培育更多未來創科人才,令創科 生態圈更加蓬勃。」

科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學生事務)劉夢琳表示:「參與今次比賽的隊伍表現均十分優異,他 們提出的業務建議及方案均極具創意及潛力。我們十分樂見今次計劃能促進參與學生的成長, 為他們未來發展提供助力;而對於在過程中作支援和協助的科大商學院學生而言,亦是一個難 得、寶貴的學習體驗。」

這篇文章 香港科技園公司與學界夥伴合辦首屆聯校 STEM+E 計劃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