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台灣等公車集大成:旅行通勤公車動態時間最佳查詢App

商業
我是一個不會開車,只懂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人,所以研究了許多通勤、出遊時如何搭乘公車客運走透透的方法。也因此發現,在台灣旅遊,其實大眾運輸真的可以辦得到,不僅可以到達各式各樣的景點,也讓背包客旅行更輕鬆自由。(延伸參考:




  • 2.依據目前所在的站牌查詢所有公車:

但是有時候我們不一定知道要搭乘的巴士號碼?這時候「台灣等公車」提供另外一種「附近站牌」查詢方法,甚至可以省下我們自己在大太陽底下一個一個找站牌的麻煩。

例如我來到台北捷運市政府站,這裡有好多站牌,我要怎麼找出到羅東的巴士時間?這時候利用「附近站牌」找出所有市府轉運站的公車站牌,就能看到前往羅東的巴士號碼,以及最近一班的即將到站時間。

點擊該班班次,則可以查詢完整的巴士路線與目前巴士位置。





  • 3.什麼都不知道?先規劃路線再查巴士時間:

當然,一定也會有一種情況是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去哪裡等車?應該要搭什麼巴士?只知道我想要從某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這時候利用「台灣等公車」的「路線規劃」查詢,只要輸入起點和目的地,就能查出可以搭乘的巴士號碼,這時候再回頭查詢巴士到站時間。

「台灣等公車」整合了上述三種主要的巴士查詢方法,不僅介面上更便利,而且也讓每一種需求的用戶,都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公車客運到站時刻表。





  • 4.即時顯示巴士的位置地圖

台灣已經愈來愈多縣市的巴士、客運都已經有安裝衛星系統,所以可以定位每一台公車的位置,並且預測到站的時間,這也是即時查詢公車的依據。

而在「台灣等公車」中,不只提供時間的查詢,也讓我們可以點擊某輛公車班次,透過「顯示地圖」直接看看該站牌的地點,或是該台巴士到達什麼位置。





  • 5.下車前主動提醒你:

「台灣等公車」還提供了貼心的下車前提醒,在即時時刻表中點擊「你的目的地站牌」,並且選擇「下車提醒」。

這樣當你的位置到達該目的地站牌前 500 公車,「台灣等公車」就會像下圖這樣彈出提醒,並且發出鈴聲和震動,讓你不會錯過下車站牌。





  • 6.儲存自己的常用路線、常用站牌:

對於通勤族來說,每天要做的巴士班次、每天要等的站牌位置都是固定的,為了不要重複輸入搜尋,這時候可以把常用的公車路線與站牌儲存,這樣以後就能直接開啟查詢。

「台灣等公車」整體來說是目前功能最完整、資訊最統一,介面查詢上最方便的「公車即時到站時間」查詢 App,並且在我的使用經驗裡,即時更新公車時間的速度也很快,程式運作穩定,很值得大眾運輸使用者們好好利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