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結束:現場調查顯示電子業界看好中東及東盟國家新興市場

商業

香港最近情勢比較緊張,但商業活動和科技發展不可停止,一系列商業活動仍然盛大舉行。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39屆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23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早前圓滿結束,四天展期共吸引超過67,000名來自141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當中到訪秋電展的買家超過50,000名,超過17,000名買家參觀電子組件展。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縱然中美貿易摩擦陰霾籠罩及香港持續有社會事件發生,兩大電子展及期間所有活動均順利舉行。香港貿發局繼續加強商貿配對服務及組織買家團,為展商及買家締造更多商機。」

周啟良續指,今屆兩展有不同市場的買家人數均錄得升幅,包括澳門、捷克、荷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土耳其、巴西、墨西哥、伊朗等,當中亦有不少環球知名電子品牌、零售商及批發商到電子展積極採購,包括巴西elg、加拿大TDL Canada、印尼depasar.com、韓國Electromart (emart) 、馬來西亞Ions Technologies、新加坡Champ Electronics & Systems、泰國Thai Habel Industrial、美國Equity by La Crosse及Walmart等等,他們藉着香港的展覽開拓商機,可見環球買家仍然視香港為重要的電子產品商貿平台。

調查: 受訪者普遍對明年銷售情況持觀望態度

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展會期間訪問了1,055名買家及展商,業界普遍對電子業前景持觀望態度,當中五成半受訪者預期明年的銷售額維持平穩,四分一人預期有所增長,預期下跌的佔一成七;傳統市場當中,他們主要看好韓國(62%)及台灣(55%);而新興市場中,業界主要看好中東(80%)及東盟國家(69%)。

業界看好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裝置的市場潛力

產品趨勢方面,七成半受訪者看好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裝置於未來兩年的發展,當中應用在手機、網絡遊戲的潛力最高。另外,受訪者認為2020年最具增長潛力的產品類別為電子或電器配件(18%),其次為視聽產品(16%),而看好電腦及周邊設備(12%)的比率較往年顯著上升。

買家積極採購並即場落單

隨着世界各地5G 技術逐漸成熟,香港5G網絡亦預料下年投入服務。今屆秋電展緊貼市場趨勢,除了邀請專家在「創新科技論壇」剖析5G科技的最新發展外,展會的「科技館」亦首設南京5G展館,展示5G應用於各方面的嶄新技術。其中,利用北歐先進技術開發創新醫療保健產品的迷你矽谷創新集團首次參展,該公司董事長劉瑞宸表示單在展覽首天已接獲逾十份訂單、訂講共5,000多件產品,「買家來自愛爾蘭、西班牙、印度及中國內地,當中愛爾蘭買家更向我們購入3,000台嬰兒監察器。我們對展會的成效感到滿意,計劃明年再度參展。」

來自土耳其Gulcu Security Systems的買家Tuncay Gülcü亦於秋電展即場下單。Tuncay Gülcü首次參觀秋電展,採購電源轉換器、電線及專業戶外相機,他表示已成功在展會物色四家合適的供應商,更即場下了總值5萬美元的訂單。

越南的風險投資公司VIISA亦在秋電展的初創專區探索到新的投資機會。VIISA的高級項目經理Phuc Nguyen 表示:「初創專區雲集了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當中展示了有創意、具吸引力的產品及方案。我們從中挑選了來自香港及英國的四家初創企業作出投資,投資額約為20萬美元。」

台灣的戶外電子設備及元件進口商台灣尚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都會參加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該公司副總經理龔仁武認為展覽可以滿足買家採購需求,「我們在展會上連繫了來自中國內地、台灣等地的13家新供應商,以採購各種電子組件,訂單的總金額預計達

這篇文章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結束:現場調查顯示電子業界看好中東及東盟國家新興市場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