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在Facebook上罵老闆,違法嗎?

社交媒體


美國最近有一位名叫索薩的女性員工,因為在Facebook上嘲笑她主管的工作能力(她用與同事約好的暗號,暗指主管是神經病患者),而遭到解雇。

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會跳出來為索薩平反,指控公司非法解雇。勞工官員和律師們把這件牽涉到社交媒體的勞資糾紛官司,視為「開創性的案件」。

全國勞工關係委員指出,禁止員工在社交媒體對老闆或公司做負面評論是違反勞工法令的,員工有權談論與工資和工作環境相關的話題。

有一個重點是,索薩在Facebook上嘲笑他主管時,是在非工作時間,用她自己的電腦。

法官將在明年一月審理這個案件。你覺得這宗「開創性案件」,誰會贏?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Mashable;圖片來源:Mashable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