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燃燒吧?KOF XV新角色「草薙京」預告公開!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Bentley軟件公司宣佈推出新的用於基礎設施工程數碼孿生的iTwin雲端服務

商業

新加坡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致力於推進基礎設施設計、施工和營運的全球領先綜合軟件和數碼孿生雲端服務提供商Bentley軟件公司(Bentley Systems, Incorporated)今天在2019年度基礎設施大會上宣佈推出新的用於基礎設施工程數碼孿生的雲端服務。數碼孿生是物理資產及其工程信息的數碼表示,使用户能夠在資產的整個生命週期中瞭解其現實性能並據此進行建模。實際上,「永不過時 」的數碼孿生可透過4D推進建築信息模型(BIM)和地理信息系統(GIS)。


公司創辦人兼技術總監Keith Bentley表示:「現如今我們正處於『數碼孿生時代』,其發展步伐每天都在加快。我們合作過的早期採用者已經在新的數碼孿生經濟中確立了領導地位,致力於業務流程和業務模式的創新。使用開放、即時、可靠和永不過時的數碼孿生取代有著數十年歷史的非聯網紙質工作流和工作產品,可提供巨大的優勢。透過開源平臺將其與創新生態系統相結合,為基礎設施帶來不可阻擋的變革力量。對基礎設施業內人士和Bentley軟件公司來說,沒有什麼比這個這更令人興奮了。 」 

新的數碼孿生雲端服務

iTwin服務使工程公司能夠創建、可視化和分析基礎設施項目和資產的數碼孿生。iTwin服務聯合來自BIM設計工具和多個數據來源的數碼工程內容,實現數碼孿生的「4D可視化 」,並根據項目/資產時間線記錄工程更改信息,以提供更改人、更改內容和更改時間的問責記錄。工程團隊正在使用iTwin服務進行設計審查、驗證設計數據並生成設計見解。Bentley設計應用的用戶可以將iTwin Design Review應用於專門的設計審查,使用ProjectWise的項目團隊可以將iTwin Design Review服務添加到他們的數碼工作流中,以促進整個項目的數碼孿生。

PlantSight是由Bentley軟件公司和西門子聯合開發的一款產品,它使業主營辦商及其工程師能夠針對營運流程工廠構建永不過時的動態數碼孿生。PlantSight允許操作、維護和工程人員以沉浸式的方式訪問準確、可靠的數碼孿生數據,包括P&ID、3D模型和物聯網數據。它透過經過驗證的信息模型提供了單一的實況視圖,有助於提供場景智能化、可視化和背景信息。PlantSight由Bentley和西門子使用iTwin服務聯合開發,可從其中任何一家公司購買。 

iTwin沉浸式資產服務(iTwin Immersive Asset Service)讓使用AssetWise的業主營辦商能夠在其數碼孿生的背景環境中調整資產性能數據和營運分析,透過直觀的沉浸式用戶體驗使更多用户可以訪問工程信息。iTwin沉浸式資產服務顯示了活動「熱點區域 」以及隨著時間的推移資產狀態的變化,幫助用户做出更快、更明智的決策,最終有助於提高資產和網絡性能。

數碼孿生進入主流市場

以前很難以數碼方式捕獲和不斷更新營運資產不斷變化的實況。此外,在其不兼容的檔案格式和不斷變化的分類中,相關工程信息通常都是「暗數據 」,基本上不可用。借助數碼孿生雲端服務,Bentley透過沉浸式4D可視化和分析可見性,幫助用户創建和管理數碼孿生,以改進物理資產、系統和施工流程的操作和維護。 

在Bentley 2019年度基礎設施大會上,從運輸、供水網絡和處理廠到發電站、鋼鐵廠和建築,15類別中有24個入圍項目中重點突出了在數碼孿生方面所取的進展,這些項目分別位於14個國家的15個項目地點。總體而言,17個類別中有139個提名項目列舉了旨在實現項目創新的數碼孿生目標,較2018年的29個這類提名項目大幅增加。

數碼孿生想法正在付諸實踐

在大會的技術主題演講中,來自Sweco和赫氏(Hatch)的代表與Keith Bentley一同登臺,展示了正在實施的基礎設施數碼孿生創意。

Sweco對挪威貝根市長達9公里的輕軌系統項目進行了數碼化集成。從替代研究到詳細的工程設計,現有系統的擴展完全透過3D BIM模型來管理。透過使用iTwin服務,Sweco可以自動跟蹤更改,並最大程度上減少錯誤,以便實現4D可視化。

赫氏為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一座硫酸廠完成了預可行性、可行性和詳細工程設計。Bentley的工廠設計軟件使該項目團隊能夠設計出一個完整且最精細的智能化數碼孿生,與傳統的基於繪圖的質量流程相比,能夠將作為3D建模工作之一的工程質量流程向上游推進。赫氏在熱試車後,將增產時間從六個月降至一周。

微軟在其位於新加坡的亞洲總部以及雷德蒙總部建立了數碼孿生原型。微軟的房地產和安全小組正在實施數碼建築生命週期方案,以優化建築性能、成本效益、員工滿意度、生產力和安全性。微軟在Azure 數碼孿生服務的基礎上,構建建築物等物理資產的數碼表示,Azure數碼孿生是一項物聯網服務,旨在幫助各組織創建物理環境的綜合數碼模型。Azure數碼孿生服務公眾預覽版於2018年發佈,目前包括Bentley在內的全球微軟客戶和合作夥伴正在使用這項服務。兩家公司正在攜手為微軟在新加坡設立的新設施構建數碼孿生。

數碼孿生生態系統

iTwin服務和PlantSight都是使iModel.js數碼孿生開源平臺開發的,該平臺於2018年10月首次推出,並於2019年6月實現1.0版里程碑。「開源」iModel.js庫的主要原因是為業主和工程師的數碼孿生軟件發展人員以及數碼集成商培育創新生態系統。 

vGIS Inc.是這類生態系統軟件發展商之一,該公司使用iModel.js將混合現實解決方案集成到一個交通基礎設施數碼孿生中。他們的流動混合現實應用以可視化的方式將項目設計模型與現場的實際情況即時結合在一起。現場用户可以查看與其現實情況相合並的地下公共設施,如管道和電纜。用户只需使用流動設備指向對象,就可以看到此情境下的項目設計項目。

vGI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lec Pestov說:「iModel.js平臺是開發和集成vGIS的高級增強現實和混合現實解決方案等增值工具和服務的絕佳資源。我們喜歡iTwin服務的無縫互操作性和實現此無縫集成的無摩擦發展路徑,並且期待透過iTwin服務擴展我們的合作潛力。 」

圖片和圖片說明:

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的硫酸廠。赫氏利用數碼孿生提供替代採購策略,以降低材料供應成本,並將項目工期縮短幾個月。 圖片由赫氏提供。

iTwin Design Review可加快設計審查會議和多學科協調。圖片由Bentley軟件公司提供。

數碼孿生的定義

數碼孿生是物理資產和系統在其周圍環境中的數碼表示,與相關的工程信息相結合,可幫助用户瞭解其性能並據此進行建模。與它們所代表的現實世界資產一樣,數碼孿生也在不斷變化。它們透過多個來源(包括傳感器和無人機)不斷更新,以體現現實世界中的物理基礎設施資產的即時狀態或工作環境。事實上,透過將數碼背景和數碼元件與數碼時序相結合,數碼孿生可透過4D推進BIM和GIS。

數碼孿生的好處

數碼孿生讓用户能夠透過網頁流覽器、平板電腦或混合現實耳機查看整個資產,檢查狀態、執行分析並生成見解,以便預測和優化資產性能。用戶可以在實際構建之前進行數碼化構建,並在實際實施之前規劃維護活動並化解相關風險。用户目前可以使用軟件來設想數百個場景,利用機械學習來比較設計方案或維護策略,並在多個參數中進行優化。工程數據的可視化和背景信息可在整個資產生命週期內幫助用戶做出更加明智的決策,同時讓利益相關者更好地參與進來。

Bentley的iTwin服務簡介

iTwin服務使項目團隊和業主營辦商能夠創建、4D可視化和分析基礎設施資產的數碼孿生。iTwin服務使數碼信息管理人員能夠將各種設計工具生成的工程數據整合到一個動態數碼孿生中,並使其與現實建模及其他相關數據保持一致,而不會中斷當前的工具或流程。用户能夠根據項目的時間線可視化和跟蹤工程更改信息,提供更改人、更改內容和更改時間的問責記錄。iTwin服務為整個組織和資產生命週期中的決策者提供可操作的見解。用戶可以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在問題出現之前預測並避開這些問題,並且更加自信地做出更快的反應,從而節省成本、提高服務可用性、降低環境影響和提高安全性。

Bentley軟件公司簡介

Bentley軟件公司是一家全球領先企業,致力於為工程師、建築師、地理信息專家、施工人員和業主營辦商提供用於基礎設施(包括公共工程、公用事業公司、工廠和數碼城市)設計、施工和營運的軟件解決方案。Bentley基於MicroStation的開放建模應用及其開放模擬應用可加快設計集成;其ProjectWise和SYNCHRO產品可加快項目交付;其AssetWise產品可加快實現資產和網絡性能。Bentley的iTwin服務覆蓋整個基礎設施工程,透過4D數碼孿生從根本上推進BIM和GIS。

Bentley擁有3500多名員工,業務遍及170個國家,年收入7億美元,公司自2014年以來在研發和收購方面投資超過10億美元。自1984年成立以來,公司的多數股權一直歸其五個創始兄弟所有。www.bentley.com

Bentley、Bentley圖標、AssetWise、iModel.js、iTwin、MicroStation、Open Buildings、ProjectWise和SYNCHRO是Bentley軟件公司或其直接或間接全資子公司的註冊或未注冊商標或服務標章。所有其他品牌和產品名稱均為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可透過@BentleySystems關注我們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13763/iTwin_Design.jpg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