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高規格電競手機「黑鯊 3」霸氣下殺一萬日幣!   頭等艙愛情故事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埃森哲研究:三分之二中國企業IT投資回報不如人意

商業

北京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最新研究顯示,盡管中國企業正大力投資IT(信息技術)進行企業改造和業務創新,但在技術投入和價值實現之間存在落差,僅三成(33%)的受訪中國企業對其技術投資的回報表示滿意。

埃森哲《未來系統》報告對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20個行業的8,300多家企業進行了調研,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企業信息技術領域的研究。報告揭示了企業技術應用和財務績效的關系,指出全面向新系統過渡的企業將獲得更為快速的營收增長。埃森哲把能夠將智能應用、數據和基礎架構動態組合,組建靈活的企業架構和團隊組織的新系統定義為「未來系統」。

本次研究綜合衡量了企業應用成熟技術和諸如人工智能、區塊鏈和擴展現實等新興技術的情況,從技術應用、各流程上的技術滲透率以及組織和文化三大維度對企業未來系統的成熟度進行評分,劃分了排名在前10%的領先企業以及排名在後25%的後進企業。

研究表明,從2015至2018年的營收年平均增速看,中國領先企業的營收增速是後進企業的1.7倍。如果後進企業不做出改變,未來五年差距還將進一步擴大。到2023年,後進企業可能將損失37%的收入增長。

中國領軍企業,即逐步打造未來系統的企業,其營收增速是後進企業的1.7倍。來源:埃森哲研究
中國領軍企業,即逐步打造未來系統的企業,其營收增速是後進企業的1.7倍。來源:埃森哲研究

埃森哲大中華區企業技術創新事業部總裁賈縉表示:「如今,企業都在大力投資新技術,但並非每家企業都實現了創新投資收益。在由數據驅動的數字經濟時代,企業需要仔細地校正自身戰略,朝著規模化技術應用的目標前進,打造能夠適應多變商業、技術環境的未來系統,充分挖掘創新潛力,實現績效和企業價值最大化。」

研究指出,未來系統有著無邊界、自適應和人性化三大特點,能夠幫助企業打破傳統信息技術和其他業務領域的障礙,提供新型人機交互方式,激發企業和生態系統的潛能,極大地提升業務創新能力。

賈縉補充道:「為了使技術投資回報率最大化,領先企業會不斷改進技術應用成熟度,並不滿足於有限領域的優化,而是推進全企業范圍內的轉型。」

研究表明,領先企業在推動技術應用和組織變革方面有著獨特的理念和方法,與後進企業形成了鮮明對比。具體而言,領先企業在五個方面表現出色——

  • 快速靈活地部署技術:中國領先企業的技術應用率普遍高於其他企業,例如,已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的比例高達95%,而在後進企業中這一比例為52%。領先企業還采用其他解決方案,實現數據、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序之間的解耦。事實上,領先企業應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和微服務等技術的比例遠高於後進企業。
  • 綜合應用各項雲服務:領先企業不僅能夠有效利用雲技術,並在雲上應用諸如人工智能和分析等其他領先的技術組合。近九成(88%)的中國領先企業將雲計算視為創新催化劑,後進企業中僅有35%認同這一點。
  • 負責任地管理數據:高達93%的中國領先企業采取多種措施確保數據質量,而非依賴可能未經核實或有偏差的數據,僅有50%的後進企業會這麼做。這就意味著領先企業所掌握的數據更為可靠,從而有能力驅動有效的業務變革。
  • 推動技術在各部門的應用:有96%的中國領軍企業系統地追蹤企業各個部門的技術投資回報率,通過打破信息技術部門與其他部門之間的藩籬,優化了業務協同。
  • 大力提升員工技能:96%的中國領先企業使用人工智能和高級分析來推廣個性化學習,預測員工技能需求,並將員工的技能要求與培訓模塊相匹配,後進企業中僅有44%做到了這一點。同時,領先企業應用沉浸式學習(虛擬現實、增強現實、游戲化等技術)的比例是後進企業的2.6倍。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請訪問此處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注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數字、技術和運營服務及解決方案。我們立足商業與技術的前沿,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交付網絡,我們幫助客戶提升績效,並為利益相關方持續創造價值。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49.2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致力驅動創新,從而改善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逾30年,擁有一支約1.5萬人的員工隊伍,分布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香港和台北等。作為可信賴的數字轉型卓越伙伴,我們將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 www.accenture.cn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