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十四章 「親人的賭注」

商業

早前憑着炒賣區塊鏈,搵得一筆快錢的 Pinky,與男友 Ryan 在歐洲享樂爆買,散盡千金,二人回港後就再次密謀新一輪發財大計。他們聽聞有舊同學幾年前乘著珍珠奶茶的風潮,與台灣公司簽定代理權,在港開店開得成行成市,取得空前成功後,更高價將生意出售,賺過盤滿缽滿。二人思前想後,認為可照板煮碗,決定踩過界晉身「飲食業大亨」的行列。

「繼珍珠奶茶、黑糖鮮奶、梳乎厘班戟後,我相信古早味蛋糕一定就是下一個捲起風潮的台式街頭美食!」Pinky 自信滿滿地說道。「開店剪綵一定要搞得有聲有色!不如我地邀請陳奕迅作為嘉賓!」Ryan 興奮地提議。當開鋪大計十劃都未一撇之際,Pinky 與Ryan已著手寫邀請信給謝安琪、容祖兒、王菲等巨星,期待獲得名人在開張儀式中撐場。

「公司將會與台灣古早味蛋糕公司合作,這是正式擬定的合約,內容我和律師都詳細過目了,你現在這個位置簽名即可。」Pinky 在聽畢男朋友 Ryan 的意見,隨即以母親的名義開設新公司。愛女心切的 Pinky媽媽性格隨和,使任由其指揮,「妳做的每個決定,媽咪都一定支持妳。」

除了蛋糕店外,二人有意將公司打造成「飲食業王國」,接連被游說洽購日本零食店的連鎖經營權、收購港式車仔麵品牌等,甚至發信到大型食物工廠提出合作計劃。「除了市門,可以將蛋糕在工廠大量生產包裝,增設全港零售點,就可以令銷量急升!」經過一番考慮後,Pinky與Ryan本著「一係唔做,一係就要大搞」的心態,落實與工廠合作。「將來我們的古早味蛋糕可以在全港所有便利店發售!」Ryan 認為,自己距離大富大貴的日子不遠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政治風波,徹底衝擊各行各業,尤其重創飲食行業。Pinky 與 Ryan 的投資計劃,首當其衝受到波及。原先收購港式車仔麵品牌計劃,當然胎死腹中;而同時,社會整體氣氛差劣下,古早味蛋糕亦掀不起新一輪美食風潮,賺錢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之餘,因為未能履行開店數目的承諾,被台灣合作方控告。

「做生意總有賺有蝕,媽咪我會明白,都一定會體諒你」一封又一封的律師信寄到Pinky 媽媽家中。原來,雖然整體公司業務上的所有決策權都是 Pinky 和 Ryan 控制,但公司董事卻是 Pinky 媽咪,對外的銀行借貸、合作文件、牌照申請等,全是以她的名義進行掛名登記和簽署。簽署文件的 Pinky媽媽,如同是賭局上的賭注,賭局最終輸掉,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由於違約,Pinky 媽媽需要作出賠償,最終因此不得不申請破產。

「其實媽咪破產是無所謂的,反正她旗下都無物業,即使唔可以搭的士,我都可以安排車出車入,根本唔使怕。」Pinky 一臉毫不在乎地道出心底話。不過後來,二人發現原本提出合作的工廠,在取得古早味蛋糕的配方和首筆投資金額後,便消息匿跡。以欺騙取巧聞名的情侶,實在意想不到,善惡到頭終有報,反被騙去數十萬元。

這篇文章 【創業瘋暴】長篇創業奇幻小說 第十四章 「親人的賭注」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