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歡迎參加祖康二世為《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舉辦的即將上市派對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綠葉製藥1類鎮痛新藥LY03014即將進入臨床

商業

上海2020年3月9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其1類化學新藥LPM3480392注射液(LY03014)的臨床申請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即將進入臨床試驗。LY03014為綠葉製藥基於新化合物(NCE/NTE)平台自主研發的鎮痛類創新藥,擬用於手術後中到重度疼痛和癌性爆發痛的治療。

阿片類藥物是治療手術後中到重度疼痛和癌性爆發痛的最常規用藥,也是公認的術後痛用藥的金標準。一方面,該類藥物可顯著改善中重度疼痛病人的生活質量;但另一方面,呼吸抑制是導致服用現有阿片類藥物致死的最主要原因,因此已上市的阿片類藥物均有該黑框警示。此外,現有的阿片類藥物用於手術後鎮痛和癌性爆發痛時,致死性的呼吸抑制也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LY03014是一種新型的小分子Gi蛋白偏向性阿片受體(MOR)激動劑,實現了呼吸抑制和鎮痛作用的分離。目前已完成的藥效動力學和藥代動力學研究顯示:LY03014能顯著抑制手術後疼痛和癌性疼痛,並減少呼吸抑制、便秘和阿片類藥物耐受的發生。此外,已完成的毒理學研究和心血管系統長時程遙測試驗顯示,LY03014亦沒有引起肝臟毒性和心臟QT間期的變化(心臟安全性的重要指標)。

據悉,全球每年約有超過3億手術患者,80%以上出現術後痛,急性術後疼痛約占75%。阿片類藥物作為術後疼痛的臨床最常用藥,術後疼痛給藥不超過72小時,因此並不存在成癮方面的擔憂。據第三方IQIVA數據顯示:鎮痛藥在2019年於中國市場規模達到158.2億元人民幣,從2017年至2019年以17.4%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

綠葉製藥相信,無論在中國、還是全球主要醫藥市場,鎮痛類藥物都將擁有樂觀的市場前景和增長潛力,LY03014將進一步豐富公司在鎮痛領域的產品線,持續推進公司在該治療領域的發展。目前,綠葉製藥已在全球上市丁丙諾啡透皮貼劑、芬太尼透皮貼劑等鎮痛藥產品。在研產品線方面,除了LY03014以外,公司還有口服創新小分子化合物鎮痛藥物LY03012等多個在研創新藥。 

關於綠葉製藥集團

綠葉製藥是致力於創新藥物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際化製藥公司。綠葉製藥在中國、美國和歐洲設有研發中心,擁有近40個中國在研藥物和10多個海外在研藥物,在中樞神經和腫瘤領域已有多個創新制劑和創新藥在歐洲、美國、日本開展註冊及臨床研究。綠葉製藥在微球、脂質體、透皮釋藥等先進藥物遞送技術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並在生物抗體、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領域進行了積極佈局和開發。 

綠葉製藥深度佈局全球供應鏈體系,已在全球建有7大生產基地,超過30條生產線,並建立了與國際接軌的GMP質量管理和控制體系。公司現有30餘個上市產品,產品覆蓋腫瘤、中樞神經、心血管、消化與代謝等治療領域;業務遍及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中國、美國、歐洲、日本等全球主要醫藥市場,以及高速增長的各地新興市場。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