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hololive」人氣VTuber與日本超商「LAWSON」合作!聯名商品將於12月7日(二)登場!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巴菲特兒子 彼得 的 音樂人生經歷

商業

巴菲特是如何給自己兒子錢?是如何教育小孩的呢?

此篇看來是巴菲特給自己的小兒子一筆錢(股票)後,就放任他自己想辦法去打拼,最後彼得的成就很棒,可以參考看看~

巴菲特兒子彼得的音樂人生經歷

此篇文章我認為有幾個觀念很重要:

  1. 許多有特權的人不瞭解時間的價值,反而選擇了無法自我實現的工作,如果沒有花數百小時的無償工作,在那些錄音設備上,他將找不到自己的音樂方向,而這樣做需要耐心與時間。(接一些無酬勞的工作,花數百小時無償工作來尋找、練習,找方向)
  2. 巴菲特教他工作的意義不在於盡可能賺更多錢,而是在於去做你喜歡的事,能讓你每天早上開心起床的事。(巴菲特並非為了賺錢而賺錢,實際上他建議年輕人,要選擇即使你富有後,也願意從事的工作。)

下述整理自此篇:19歲花掉現值60億波克夏股票 巴菲特小兒子:我不後悔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小兒子彼得(Peter Buffett)在1977年時,獲得了價值9萬美元(約271萬元)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票
  • 彼得當時是大學生,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輟學,展開成為專業音樂人的夢想(他用這筆錢買了時間),以有限的預算搬到舊金山去,在小公寓內過著拮据生活。
  • 彼得坦言,他對如何成為專業音樂人毫無頭緒,但他只知道,上大學無法實現這個夢想。而他在舊金山生活唯一的奢侈,就是更新、擴展他的錄音設備,並努力精進鋼琴和作曲能力,和展開各種聲音和錄音技術,也在報紙上登廣告,接下一些無酬勞的工作
  • 彼得職涯的重大突破與父親無關,有天他在洗車時,鄰居突然問他是做什麼的?彼得回說是名苦苦掙扎的作曲家,鄰居女婿剛好是在新電視頻道工作,急需廣告旋律,因此鄰居介紹彼得去試試看。而這個頻道後來成為了1980年代的文化現象,它被稱作「MTV」。現年62歲的彼得後來成為了優秀的音樂家、作曲家,在樂壇闖出名號,更曾獲得艾美獎。
  • 彼得告訴《NPR》,當年困難時期培養出的韌性與耐性,比他若選擇富裕生活度過一生學到的更多。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