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八位堂推出可以在NS、PC、Android等眾多平台使用的多功能遊戲手把「8BitDo Pro 2」!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研究顯示COVID-19引起的技術革新 將對教育體制產生長遠影響

商業

Lenovo (HKSE: 992) (ADR: LNVGY),早前委託 IDC 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教育帶來的影響進行研究,並合作公佈最新的 IDC研究報告《重塑數碼時代學習的未來》(Reimagining the Future of Learning in the Digital Era),探討教育界如何於疫情期間加速技術轉型,並強調智能技術於提供優質教育、減輕健康風險,及增強學生適應能力的重要性。

於疫情期間,許多教育機構需迅速推行改革,大規模地轉移至分散及線上學習的模式,使機構沒有機會改善管理流程和營運最佳實踐模式。教育機構因而意識到尋找一個協調一致且有條理的途徑的迫切需要,以確保數碼可及性、策劃內容的質素,增強學生的學習體驗及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員的支援。然而,亞太區近三分之一的教育機構預計其預算將降低10-20%,四分之一的機構則估計更大的預算調整,需下調20-49%,使其不得不重新審視未來數碼轉型的策略。

新常態下的亞太區教育觀念 

有鑒新常態下衍生的不同挑戰,加快亞太區教育的數碼轉型至關重要。儘管某些市場已放寬限制,情況仍然維持浮動,且不斷變化的狀態。

教育機構現面臨要於維持疫情前的教學模式,和保障學生健康兩者間取得平衡的挑戰。對於無法以虛擬授課模式替代的課程,例如工程及醫學課程,教育機構必須採用更智能的方法來模擬實體學習體驗,以保障學生的健康和安全。有關機構亦需確保其建立的數碼學習系統可兼顧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地理位置及年齡層的學生,讓他們可持續索取有關內容。

為保持敏捷及為未知之數做好準備,制定善用智能科技的分散式學習策略對教育機構而言至關重要。根據IDC 研究報告,35%的機構正將焦點轉移至強化軟件功能上;30%的機構希望投資於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以確保學生的網絡安全;而另外20%的機構則期望提升營運效率。顯然,加速數碼轉型及採用智能數碼工具有助教育機構確保教學持續,同時為培育學生建立未來工作所需技能的關鍵。

Lenovo 於推動更智能教學的角色

近半數的教育機構正面臨預算削減,因此有關機構必須透過利用更智能科技的教育解決方案,以推動數碼轉型。這能令校內的資訊科技人員減少專注於解決瑣碎,且耗時的技術故障。

透過與首屈一指的軟件開發商合作,Lenovo 提供全面及更智能的教學解決方案,專為保護應用於分散式學習的軟硬件而設。例如新一代防毒軟件 SentinalOne™ 可在愈來愈多網絡威脅之時,主動識辨並阻止惡意行動。此外,多平台終端管理系統FileWave為執行 Windows 及 macOS 作業系統的電腦提供全面設備管理服務,並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從而確保網絡安全性。

Lenovo 智能教學解決方案更可使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於日常體驗中持續發展。以 Veative Home Study 應用程式為例,其作為一個以網絡為基礎的學習資料庫,提供逾500個與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STEM)學習相關的虛擬實境(VR)體驗及評估。學生亦可利用 Chromebook 內六款創意工具發揮創意,製作影片、多媒體廣播(Podcast)、藝術作品和書籍等。教師也可藉現有的應用程式,建立創新的項目,促進互動教學。

Lenovo亞太區大型企業業務總經理Stuart King 表示:「我們已進入下一個多階段性疫情的進程,教育界的前景亦因而維持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在這變化多端的環境中,即使學生和老師無法進行實體課堂,學習仍需繼續。教育工作者和有關機構可利用革命性技術,例如Lenovo 智慧教學解決方案,助學生保持敏銳觸覺,並為他們裝備好未來勞動力必需的廿一世紀技能。」

IDC 亞太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 Gerald Wang 指出:「COVID-19促進網上學習,於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院校已發展成可全面運作的學習系統。疫情為發掘創新技術和組織開拓新機遇,所以院校應因勢利導及把握時機。有關最新教學科技於教育、 行政系統自動化及為學生制定全新學習體驗的應用案例只是部份例子說明教學科技的挑戰,教育工作者因缺乏資源或操作背景,無法充份探索有關方案。」Gerald Wang 續指:「院校必須注意並確保數碼隔閡不會被排外於基本教育,尤其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或強制教育下的課程。」

這篇文章 研究顯示COVID-19引起的技術革新 將對教育體制產生長遠影響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