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魔鬼剋星:未來世》:為人氣系列作注入新活力 

2020年 Google 香港發表《 智慧數碼城市 - 全城 AI 》白皮書

商業

Google 香港發佈《智慧數碼城市 - 全城 AI》白皮書第一版,同時公佈「AI 準備度指數」(AI Readiness Index)。Google 香港委託畢馬威(KPMG) 進行這項為期三年的研究,揭示香港對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認知及應用方面的準備程度。以 100 為滿分,香港市民的 AI 準備度指數為 50 ,企業的  AI 準備度指數為 56,反映香港在人工智能及創新科技的應用擁有紮實基礎及理想的發展前景。

Google 香港銷售和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表示:「今年疫情影響廣泛,無論個人、社會以至各行各業均受打擊。這個全新研究項目探討香港如何透過科技和人工智能應用,把握新機機遇,幫助經濟復甦。事實上,香港人常用的產品及服務已應用人工智能,香港企業也在使用以人工智能為基礎的生產力工具、雲端方案及數碼營銷平台。今次研究結果令人鼓舞,反映香港市民及企業對人工智能持樂觀開放的態度,並期望掌握相關知識以保持競爭力,這正正為智慧數碼城市發展奠定良好根基。」

尉俐妮續稱:「在後疫情時期,可持續發展的團隊協作模式和更緊密的合作交流至為重要。為幫助所有人更認識人工智能,我們特別在港推出 『A 至 Z 人工智能入門指南』繁體中文版本,深入淺出地講解人工智能的概念、技術與運作。本地高等教育機構亦有興趣在其課程中增加由 Google 提供包括『Explore ML』和『TensorFlow』等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基礎相關教材。」

肯定人工智能帶來的正面影響,知識和人才有待加強

香港市民及企業均認同人工智能可帶來的正面影響及機遇。65% 受訪市民期望人工智能為社會帶來正面作用,63% 認為便利是應用人工智能的主要原因,最常使用的相關產品及服務為智能翻譯(80%)及路線智能建議(79%)。然而,調查反映市民的憂慮包括其數據在不知情或未經准許下被人使用(49%),以及使用相關產品及服務的費用(40%)。受訪市民期望商界(70%)和公營機構(81%)協助推動人工智能相關教育,不少表示有興趣認識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的基礎知識(44%)、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的技術應用及案例(44%),還有數據科學及數據分析 (42%)。

企業方面,78% 認為人工智能將帶來更多益處及改善社會,尤其是提升質素及效率,促進經濟復甦。可是,資金(56%)、知識(51%)和人才(50%)短缺仍是應用人工智能的主要障礙。AI 準備度指數的五項指標中,企業的「開支」指標較其他指標高,反映企業積極研究投入在人工智能的未來投資,較低得分的「知識」指標則反映企業正缺乏相關專業知識及人才。儘管 49% 企業已制訂大數據策略,目前卻只有 31% 企業擁有自己的數據庫,或透過第三方豐富其數據庫。企業必須有適合的設置及調整其營運模式,例如善用雲端方案、制定數據管理準則等,推展人工智能的應用。

這篇文章 2020年 Google 香港發表《 智慧數碼城市 - 全城 AI 》白皮書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