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尤菲的極限爆發曝光!「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尼祿」、「史卡蕾特 & 緋紅夢魘」美術圖以及新戰鬥系統「聯手模式」大公開!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頭等艙愛情故事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調整樓市辣招已平衡多方考慮

商業

施政報告宣布調整俗稱「辣招」的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諮詢期間聽取很多不同意見,作此決定已平衡整體樓價、息口、經濟活動等多方面考慮。

 

李家超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內容時說,當年推出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時,樓價高企、炒賣活動非常活躍,而近期炒賣活動已大減,加上環球高息、經濟面對多方面挑戰,樓價開始有所調整,財富效應也令某些經濟活動受影響。

 

他說,審視近期樓市情況後,認為是合適時機調整措施,將額外印花稅適用年期由三年減至兩年、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稅率同時減半。

 

至於外來人才的置業印花稅由「先徵後退」改為「先免後徵」,李家超說,希望措施能吸引外地人才,鼓勵他在香港落地生根。

 

談及下調股票印花稅,李家超說,原則上是將股票印花稅稅率回復至加稅前的水平,主要考慮到要確保市場流動性不會受股票印花稅影響。此外,此舉也可增加與外國的競爭力。由於股票印花稅是庫房其中一個主要收入,當局也考慮其對政府整體收入的影響。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