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首場比賽於4月17日日本登場!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Swiss Rockets AG宣佈成立ROCKETVAX公司,以研發下一代SARS-CoV-2疫苗

商業

巴塞爾2020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迅速研發出有效且安全的SARS-CoV-2疫苗是Swiss Rockets AG的首要任務。位於巴塞爾的子公司RocketVax AG的成立旨在利用瑞士的創新技術和專業知識來達成這一目標。

「SARS-CoV-2疫苗的研發可能比預期的更為複雜,且第一代疫苗可能無法提供結束全球SARS-CoV-2大流行的諸多負面後果所必需的持久的、高水平的保護。許多領先的SARS-CoV-2候選疫苗使用其他病毒,比如僅標記一種冠狀病毒蛋白(尤其是病毒進入細胞所需的刺突蛋白)的腺病毒。然而,這些疫苗不太可能為對抗SARS-CoV-2提供強大且持久的保護。我們認為,開發出能夠涵蓋盡可能多的SARS-CoV-2蛋白,但又沒有任何潛在致病性的疫苗是至關重要的。」Swiss Rockets AG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Vladimir Cmiljanovic博士說。

巴塞爾大學病毒學家、RocketVax臨床前研發項目負責人Thomas Klimkait教授解釋道:「作為創新型下一代疫苗,RocketVax正在研發一種完整但『複製受阻』的SARS-CoV-2病毒,其能夠將病毒顆粒中的所有必需的蛋白質組成呈現給人體免疫系統。」正在利用新方法生產活性成分。首先,RocketVax需要依賴於ETH附屬公司Gigabases Switzerland AG獨創的DNA合成技術。利用高計算能力和人工智能設計出所需的人工病毒基因組的基因序列,可產生最優免疫反應。所設計的基因組缺少一種複製所必須的病毒元素。該元素由人源生產細胞提供,可在實驗室中獲得完整的病毒顆粒。這種「人工病毒」可大量制備,以用作疫苗。這項技術允許快速生成各種基因組序列,由此能夠使用一種或多種病毒序列來生產疫苗。此技術還考慮到未來可能出現的任何相關的SARS-CoV-2突變情況。

成立RocketVax AG公司,並從ETH附屬公司Gigabases Switzerland AG處獲得發明權

瑞士Rockets公司獲得了利用ETH附屬公司Gigabases Switzerland AG的突破性DNA合成技術來研製SARS-CoV-2疫苗的專有權。下一代SARS-CoV-2病毒疫苗將由Gigabases和瑞士幾所主要大學以及研究所的專家進行聯合研發。

為此,Swiss Rockets AG在巴塞爾成立了RocketVax AG公司,並與巴塞爾城市半州和巴塞爾大學合作,提供必要的辦公和實驗室空間作為孵化器。這讓RocketVax能夠使用研發疫苗所需的安全實驗室。瑞士Rockets還作為加速器,在中期內為RocketVax的研發投入額外的資金,並負責為RocketVax在國內和國際的融資活動提供支持。此外,瑞士Rockets還協同業界領先的瑞士和國際專家為其提供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

RocketVax與業界頂尖的科學家攜手合作

流行病學、醫學寄生蟲學和公共衛生學名譽教授、瑞士熱帶公共衛生研究所前所長Marcel Tanner教授將擔任首席科學顧問。他是一位業界領先的臨床流行病學家,也是研發針對貧困地區疾病和被忽視的熱帶疾病疫苗和藥物方面的先驅。

瑞士熱帶公共衛生研究所的臨床免疫學主任Claudia Daubenberger教授將為臨床開發提供支持。RocketVax將接入一個國際臨床試驗網絡,以實現在不同的人群中進行創新和快速的臨床開發。

巴塞爾大學的病毒學家Thomas Klimkait教授將優化病毒的生產過程,並領導臨床前開發工作。

巴塞爾大學醫院分子驗證和測序負責人Adrian Egli教授將為臨床前和臨床開發提供支持。

Gigabases Switzerland AG(Gigabases Switzerland AG是一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Matthias Christen博士將負責研發並交付用於不同候選疫苗的完整DNA結構。

Beat Christen教授是Gigabases瑞士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也是蘇黎世ETH的教授,他在DNA序列設計方面為該公司提供咨詢。

來自瑞士弗裡堡大學的Bernd Giese教授是世界頂尖的化學家之一,他將負責提供DNA化學專業知識。

蘇黎世大學免疫學檢驗研究所的聯合所長Christian Munz教授將提供新的體內SARS-CoV-2感染模型方面的專業知識。

團隊

董事會:
Jeanette Wood博士 -
主席,非執行董事會成員
Vladimir Cmiljanovic博士 - 副主席,執行董事會成員
Natasa Cmiljanovic博士 - 執行董事會成員 
Thomas Ladner博士 - 非執行董事會成員
Marco Illy - 非執行董事會成員

管理團隊: 
Vladimir Cmiljanovic 博士 —
首席執行官
Natasa Cmiljanovic 博士 — 首席運營官 
Mohammad Johri 博士 — 首席商務官
Josef Kunzle 博士 — 首席質量官 

關於Swiss Rockets AG

成立於2018年的Swiss Rockets AG正在推動醫療投資和創新方面的模式轉變。病人將受益於以創新和顛覆性方式開發的新療法。Swiss Rockets AG的團隊憑借其必要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生產專門用於癌症和病毒性疾病的創新型藥物。

Swiss Rockets AG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Vladimir Cmiljanovic博士是一位藥物化學家兼企業家,其擁有超過15年的癌症藥物研發經驗。他是瑞士生物技術公司PIQUR和TargImmune的創始人。他和他的妹妹,Swiss Rockets AG的聯合創始人兼科學主任Natasa Cmiljanovic博士一起,在巴塞爾大學研發癌症藥物,並創建和管理了多家生物技術公司。其他聯合創始人還有Manuel Ebner和Thomas Sander博士。Manuel Ebner是美銀美林集團(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瑞士公司的總經理,也是Swiss Rockets AG的戰略顧問。Thomas Sander博士是生物技術公司Actelion的首批員工之一,也是Swiss Rockets AG的科學顧問。 

Vladimir Cmiljanovic博士是Swiss Rockets AG的董事會主席。其他董事會成員包括巴塞爾大學生物中心著名研究員兼教授Michael N. Hall博士;具有研發癌症藥物經驗的藥物化學家兼臨床科學家Natasa Cmiljanovic博士;商業律師兼多家成功的創業公司和世界思想基金會(World Minds Foundation)創始人和聯合創始人Thomas Ladner博士;以及金融專家、Northern Trust Switzerland AG的基金經理Andre Debrunner。

Picture is available at AP Images (http://www.apimages.com)

要瞭解更多信息或安排採訪,請聯繫:

KCCC Korfmann 企業傳播咨詢公司(KCCC Korfmann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Consulting AG 


Sabina Korfmann-Bodenmann 博士
總經理
Zeltweg 40
8032 Zurich
電話: +41 43 244 87 37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Swiss Rockets AG
Vladimir Cmiljanovic 博士
首席執行官
Rittergasse 3
4051 Basel
電話:+41 61 561 54 21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ww.swissrockets.com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