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埃森哲:到2030年,循環經濟有望降低汽車出行碳排放達四分之三

商業

上海2021年3月30日 /美通社/ -- 埃森哲(紐交所代碼:ACN)、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近期聯合發佈《提振雄心:汽車循環經濟全新路線圖》報告。報告指出,隨著汽車電氣化進程不斷加快,以及循環經濟在汽車行業的推廣,在2030年之前,每英里出行的碳排放最多將降低75%,非循環資源的消耗降低80%。

埃森哲研究分析表明,以載客里程和預計汽車保有量來計算,到2030年,全球出行需求將增長70%,中國出行服務市場規模更將達1,990億美元。汽車行業應當妥善準備,滿足循環經濟需要,從能源、水資源、廢棄物、材料、車輛生命週期和用途等一系列視角出發實現循環利用。同時,汽車業還應當持續減少碳排放,幫助實現全球變暖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目標。

埃森哲資深董事總經理、汽車行業全球主管阿克塞爾·施密特(Axel Schmidt)表示:「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出行需求,同時將資源消耗和碳排放量降至真正可持續的水平,循環汽車(circular cars)將成為個中關鍵。許多汽車製造商已經為達成碳中和設定了淨零排放目標,這份汽車循環經濟路線圖必將成為行業轉型和宏偉願景的核心要素。」

報告指出,可以通過四條關鍵轉型路徑來實現汽車業生態系統內的可持續循環:

  • 在整個汽車生命週期內實現碳中和(例:選用低碳材料和組裝方式、與電網整合)
  • 資源回收以及材料的閉環利用(例:報廢拆解和逆向物流、電動汽車電池回收)
  • 延長車輛及組件的使用壽命(例:新型所有權模式、規模化的重複使用和再製造)
  • 確保車輛在時間和空間兩個維度中的有效使用(例:按需使用車輛/出行服務)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委員會成員及「塑造未來交通出行」平台全球負責人克裡斯托夫·沃爾夫(Christoph Wolff)指出:「循環汽車現正成為汽車業未來的核心組成部分。業內企業都務必認真思考,通過技術和商業來最大程度地提升汽車資源價值,盡可能減少生命週期排放,抓住新機遇。」

研究指出,汽車業實踐循環經濟的障礙來自多個方面,包括用戶及使用模式、商業模式、生產方法與技術、行業監管等。報告提出如下建議,幫助企業克服挑戰:

  • 各方協商制定框架綱要,指導行業和衡量進度 
  • 調整行業的盈利出發點,引導汽車生態系統從銷售產品轉向提供出行和其他服務
  • 創建數據標準、報告框架和透明度指標,增強車輛設計開發、生命週期管理和報廢處置中的循環水平
  • 超越現有的產品開發週期,開始試點推行根本性的解決方案
  • 爭取政策支持,推動系統性轉型

埃森哲與「循環汽車倡議(CCI)」共同開展此次研究,制定系統化方案,推動汽車行業的可持續和循環發展。「循環汽車倡議」由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共同發起,40餘家企業和組織參與其中,覆蓋汽車業全價值鏈,旨在促進行業協作並啟動以循環經濟為中心的系統轉型。

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WBCSD)移動出行領域主管托馬斯·德萊森(Thomas Deloison)表示:「到2050年,全球道路交通需求預計將增長2.5倍。若想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汽車業以及交通運輸部門就必須開展深刻變革。『循環汽車倡議』有助於拓展協作途徑,加速這一變革。」

關於本項研究

「循環汽車倡議」(Circular Car Initiative, 下簡稱「CCI」)由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共同發起,旨在系統性加速汽車行業的可持續發展轉型。倡議著眼於運用各種技術和商業模式使汽車資源價值最大化、盡量減少生命週期排放,抓住新發展機遇。在CCI框架下,來自覆蓋汽車業權價值鏈的40餘家企業、多家研究機構與國際組織、政府機構和智囊團緊密合作,借助新技術、材料創新、高效車輛使用和全生命週期管理,為實現碳中和指明道路。CCI開業界先河,彙集各方之力系統化地應對循環經濟機遇與挑戰,力圖從根本上重塑汽車價值鏈和商業模式。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註冊成立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在數字化、雲計算與網絡安全領域擁有全球領先的能力。憑借獨特的業內經驗與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卓越技術中心和智能運營中心,我們為客戶提供戰略與咨詢、互動營銷、技術和智能運營等全方位服務,業務涵蓋40多個行業,以及企業日常運營部門的各個職能。埃森哲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目前擁有約53.7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秉承「科技融靈智,匠心承未來」的企業使命,致力於通過引領變革創造價值,為我們的客戶、員工、股東、合作夥伴與整個社會創造美好未來。

埃森哲在大中華區開展業務30餘年,擁有一支1.7萬多人的員工隊伍,分佈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杭州、香港和台北等。作為可信賴的數字化轉型卓越夥伴,我們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制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 www.accenture.com 以及埃森哲大中華區主頁www.accenture.cn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