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日本擁有最強大的護照,但只是在疫情後的世界

商業

倫敦2021年4月13日 /美通社/ -- 隨著疫苗接種計劃在某些國家繼續全速推行,恢復定期國際旅遊不再是空想。自世界各地選擇性開始向國際遊客開放邊境,亨利護照指數 的最新結果提供有關疫情後自由旅遊狀況的獨家見解。該指數根據護照持有人無需事先簽證即可進入目的地的數量,對世界所有護照進行排名。

在不考慮暫時且不斷變化的冠狀病毒病旅遊限制情況下,日本穩守指數的榜首,該指數基於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的獨家數據,日本護照持有人理論上可以免簽證進入 193 個世界目的地。新加坡穩守第 2 位,免簽證/落地簽證得分為 192,而德國和南韓再次共享第 3 位,可分別到訪 191 個目的地。

就像該指數過往 16 年的記錄一樣,其餘前 10 位大多數為歐盟國家。自 2014 年以來,英國和美國的護照實力都一直不斷下降,目前一同排名第 7 位,免簽證/落地簽證得分為 187。

最新指數結果顯示,目前的旅遊自由度差距是自 2006 年以來最大的。日本護照持有人能夠到訪的目的地比阿富汗公民多 167 個,而阿富汗人只能在不提前獲得簽證的情況下到訪全世界 26 個目的地。

儘管自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亨利護照指數 在過去五季的變動很小,但退後一步分析卻揭示了過去 10 年的一些有趣現象。於 2021 年第二季,中國首次成為過去 10 年攀升幅度最大的國家。自 2011 年以來,中國排名上升了 22 位,從免簽證/落地簽證得分僅為 40 分,排名第 90 位攀升至得分為 77 分,排名第 68 位。然而迄今為止,該指數最令人矚目的徹底改變是繼續保持其出色地位的阿聯酋。於 2011 年,阿聯酋的免簽證/落地簽證得分為 67 分,排名第 65 位,而時至今日,由於阿聯酋不斷努力加強與全球各國的外交關係,以 174 分排名第 15 位。

Henley & Partners 主席及護照指數概念的發明者 Christian H. Kaelin 博士 指出,過去一年證明沒有一個政府是絕無錯誤,即使是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和最富裕的國家也陷入困境,許多國家也辜負了他們的公民。他說到︰「儘管沒有人期望很快就能恢復疫情前的流動水平,但現在的前景肯定比幾個月前更充滿希望。最新的排名提醒我們,經濟的復甦和發展取決於全球流動性,包括個人旅遊的自由,而護照的力量從來不應被視為理所當然。」

展望 2021 年餘下的歲月,專家評論 Henley & Partners 在今天發佈的 2021 年第二季全球流動性報告 時指出,適應和反應能力對未來的生存和成功至關重要。FutureMap 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 Parag Khanna 博士表示下半年很可能會看到數以百萬計的人再次流動,他說︰ 「冠狀病毒病後的世界(當它來臨時)之遷移模式將是非線性,並且可能是不可預測。這將模仿現實世界,危機不斷發展,從流行病、氣候變化到政治兩極化。面臨財政壓力、技術人員和投資短缺的國家,將力求吸引和招募所有人才,從能夠激發創新的初創企業家,以至能促進公共衛生服務的醫生和護士。全球人才大戰現正展開。」

閱讀 2021 年第二季全球流動性報告新聞稿全文。

傳媒聯絡人:
Sarah Nicklin
公共關係主管
[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