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將在2021年6月11日發售,預購資訊如下 

寧波諾丁漢大學人文社科學院教授受天一閣邀請,連線對話暢談讀書感言

商業

中國寧波2021年5月27日 /美通社/ -- 作為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之一,天一閣於5月20日創新推出了國際對話欄目Tianyi Talking。我校國際事務與國際關系學系歷史學副教授穆正德(Christian Muller)博士受邀成為第一期節目嘉賓,在英國牛津與寧波天一閣進行國際連線對話。第一期節目聚焦英國牛津大學的包德連圖書館,通過比較天一閣藏書樓與之的文化共通性和差異性,向偉大的書樓締造者范欽和包德連致敬。

穆勒博士自2015年至今於寧波諾丁漢大學工作,並擔任寧波諾丁漢大學現代歐洲及國際關系史副教授,寧波諾丁漢大學國際事務與國際關系學系副主任,學院全球科研主任,人文與社會科學院對外交流主任等職務。

此外,穆勒博士廣受學生的喜愛,因自己豐富的專業知識、認真嚴謹的教學態度和平易近人的性格收割了一大批IS的迷弟迷妹。他曾於2015-2017兩個學年被評為寧波諾丁漢大學國際事務與國際關系學系學年最佳老師,並因在2015-2016學年教學上的突出貢獻獲寧波諾丁漢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迪林勳爵獎提名。穆勒博士還在IS學生自編自導的UNNC史上第一部長電影《諾丁俠》中出演大使先生,並獲得了員工奧斯卡獎。有的同學甚至評價他滿足了自己對一位大學教授的所有憧憬

采訪中,穆勒博士向我們介紹了位於牛津大學裡的英國第二大圖書館包德連圖書館,並從創建歷史、建築形制、特色館藏、現代功用等方面與天一閣藏書樓進行比對,探討兩者之間的異同。穆勒教授深入闡釋了多樣化的藏書機構對於保存和分享人類文明的平等性與包容性,精確提煉了博物館的精神內核。

穆勒博士在節目最後表達了早日回到寧波與天一閣進行線下對話的心願和自己對圖書館的國際化展望。他特別強調,圖書館的藏書最終是為了大眾服務,它們讓人們對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保持好奇心,不斷進行探索與學習。而圖書館之間的聯系實際上是人與人之間,文化與文化之間的聯系,人們的思想與興趣可以以圖書館為紐帶,跨越距離和國界進行對話和碰撞。

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FHSS)是寧諾三大學院之一,目前下設9個本科專業,8個研究生專業,並提供當代亞、歐洲語言課程的教學。本著開放與實踐的理念,在博雅教育精神的引領下,人文社科學院致力於培養能適應未來復雜且充滿挑戰性的國際性專業人才和領導者。根據寧波諾丁漢大學2019/20學年就業質量年度報告,近90%的人文社科學院本科畢業生在畢業後會前往全球QS(2021)大學排名前一百的高校繼續深造。我們的碩士畢業生憑借優異的學習成績和獨特的經驗在中國或國際組織中成為佼佼者。還有許多人繼續攻讀博士學位並成為了學術研究人員和教師。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