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超級炸彈人R線上遊戲』5月27日開放下載!「老蛇炸彈人」將在商店中登場!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加華資本宋向前:加華資本的投資邏輯中三個「買定」

商業

上海2021年6月21日 /美通社/ -- 說到投資,沃倫·巴菲特曾有一個觀點 -- 「投資比你想像的要簡單,但也比它看上去要難」。事實上,投資並不是理財,而是對現金流量以及風險管理的平衡之道。

在加華資本創始合夥人、董事長宋向前看來,加華資本有著一個模型化的投資邏輯,三個「買定」,作為其投資評判中的三個增長參考,即「買行業增長、買企業增長、買企業家學習能力和心性增長」。

其中,買行業增長是指行業增長一定要快,總量一定要大。宋向前曾在接受採訪時稱,「買行業一定要總量足夠大,增速一定要快,大行業裡面才會出大公司,本質上這是個選『長坡厚雪』的過程,我們不會幹小行業、小公司,或者小行業裡面的巨型公司。」

這一點,已經體現在加華資本對自身的定位上。加華資本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年,專注中國大消費與現代服務產業投資,尤其聚焦於「衣食住行、吃穿用度、醫教娛養」等中國普通消費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入「80%消費者的80%需求」,用心理解中國消費的底層邏輯,成為百姓生活方式和人間煙火味最重的投資機構,與14億人的平凡幸福生活重度捆梆在一起。

謀而後動,專注消費市場

選定大消費領域,只是一切的開始。對行業深耕的基礎上,好的公司自然就具備著更多先發優勢。加華資本的第二個投資邏輯就是買企業增長,代表的則是企業增長能力要強,買的都是未來。

宋向前認為,買定企業增長很重要,投資本質上是投未來,要投增長而不是投過去。宋向前還表示,過去只能證明做對了什麼,未來能不能做對、能否做成,還是一個未知數。」


世界著名作家、大思想家斯賓塞·約翰遜曾經說過,「唯一不變的是變化本身」。從物理的層面上來看,不變是指靜止,變化本身是指運動,體現了運動是絕對的,而靜止是相對的。

對於商業世界而言,伴隨著國民經濟的持續增長,大眾消費水平在不斷提升。受益於消費升級,諸如洽洽食品、來伊份、東鵬特飲、愛慕集團等食品飲料領域的公司逐漸在細分領域內成長為行業領軍企業。

期間,加華資本利用自身優勢,尋找變化中的不變,在優質賽道中錨定最優異的答案。秉持著這樣的投資邏輯,加華資本在米面糧油、食品飲料、家居家紡以及出行等細分領域投資了多家頭部企業。

同時,由於中國大多數投資機構的競爭力還是簡單的數量運動和概率投資,本質上在企業價值創造和真正的賦能創造上既無能力亦無意願,也沒時間。

而加華資本的頭部策略和冠軍超級陪練心態和能力使得他們在專業賽道上完成了深度專業知識的積累,長期反人性的投入賦予了他們更專業和高效的解決問題的能力,逐漸形成了對知識忠誠和對事業負責的態度,本質上這是一個將自身做為重要變量和增長驅動因子和企業家一起創業打拼的聯合創始人型的投資團隊。高沉沒成本和不計得失的專業作業、反人性的付出和堅持,對即期回報的延期享受也成就了他們的風格和不凡。

相信時間,創造復利價值

選定行業和企業後,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企業家。

回歸到人本身,進而形成一個閉環邏輯,任何投資本質上就是投人和事的匹配程度,投企業家心性和學習能力的成長,投資從行業出發,到被選企業再到人本身,大道至簡。

其中,既有定能生慧的通達,又有慧可啟智的靈動,更有達通天下的格局驅動,這也是加華資本投資邏輯中三個「買定」的精髓,三個買定邏輯起了化學反應,企業自然破解了增長黑盒,實現飛輪增長效應。

宋向前表示,把這三者都買定後,形成一個化學反應,才能真正地實現我們在企業價值的成長路上的『戴維斯雙擊』,才能真正地創造了時間的復利價值,我們是相信時間復利價值的機構

「我們認為,在中國相信時間復利價值的公司、相信長期主義的人並不多」此前,宋向前在接受採訪時坦言,「雖然大家都口口相傳,但本質上這是反人性的。」

《論語·為政》曾寫道:「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在「德」和「禮」的加持下,才能做到「有恥且格」,也是真正的道。

對於會投什麼樣的項目,宋向前介紹稱,從創業的環境上來看,要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供給,一個是需求。其中,需求就是我們的消費者,主要是C端,我們願意投資那些創造好產品和服務給年輕人的公司。」

只有年輕態的公司、有創意的公司、有創新的公司、尊重市場的公司、尊重年輕消費者的公司,可能未來才會有很多機會。宋向前認為,這些是加華資本願意維護和支持的一些創新類的消費。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以東鵬特飲(東鵬飲料)為例,加華資本早在2014年就已經在與該公司接觸。直至2017年,加華資本對東鵬特飲的投資才得以落定,一同見證了一個又一個巔峰。

小產品中有大世界。除了東鵬特飲外,老鄉雞、愛慕內衣、洽洽食品、巴比食品等也都是其中的典型。其中,愛慕內衣、洽洽食品、巴比食品等均已登陸資本市場,且表現不不俗。

宋向前還預判稱,「未來,消費行業完全有出現大的新品牌的可能性。」 宋向前認為,行業的基本邏輯沒變,從增長動力的角度來看,今天的創業其實應該更容易成功。

投人以資本,渡已以心誠,在惠己達人的投資大道上,願加華的投資燈塔之光越燃越亮。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