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GEAR與MSI共同開發的電競PC「G-GEAR Powered by MSI」新型號發售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手遊版《寶可夢大集結》上線日確定!現正開放事前登錄中!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最後一位!大亂鬥SP最終新增鬥士將於10月5日22點發表!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騰訊雲提供全方位智慧雲安全防護服務 以應付快速變化的網絡環境

商業

香港2021年6月24日 /美通社/ -- 網絡世界瞬息萬變,網絡安全不僅是一個技術性問題,更牽涉到整個行業的發展。有報告指,越來越多企業正研究將業務轉移至雲建設:全球雲遷移服務預計於2027年將達5,158.3億美元,2020年至2027年間的年均複合增長率更達24.8%[1],可見雲遷移的趨勢不容小覷。

據科技新聞平台 CRN 報導,疫情不但促使企業實施不同措施如遙距辦公,推動雲安全的發展,但同時亦帶來新的安全威脅,例如身份驗證的濫用、網絡釣魚和勒索軟件攻擊等問題。

毫無疑問,業界要減低網絡風險及威脅,加強的安全防護是必需的,特別是針對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的融合及應用。當網絡安全專家正研究雲的數據和系統安全之際,騰訊雲已開始與一眾合作夥伴共同構建既智能又安全的雲環境。騰訊雲旗下的安全防護產品不單能有效防範安全威脅,更可透過不同的數據化防護要求,主動監測並消除有關威脅。在騰訊雲眾多的產品中,以下其中三款能有效為企業提供必要服務,包括提供最全面廣泛、高速可靠的防護、高效防禦DDoS及CC攻擊, 並能防範網頁篡改。

  • Anti-DDoS Advanced 及 Anti-DDoS Pro

    這防護解決方案提供實時監測及攻擊管理,憑藉騰訊雲強大的防護資源和精準的清洗能力,為伺服器抵禦高流量 DDoS 攻擊,提供實時防護,清洗成功率高達99.995%,產品同時具備30線 BGP 獨家防禦,中國境內單用戶單點可提供超過900G防護能力,海外高達400G防護能力,有效抵禦各類針對網絡層、傳輸層及應用層的 DDoS 攻擊。這解決方案對用戶體驗實時性要求較高的業務如對戰遊戲、網上金融服務、電商和媒體平台等尤其重要。

    Anti-DDoS Pro 版本的主要優點包括客戶可獲得大量防護頻寬及出色的抵禦能力;直接為雲用戶輸送更高 DDoS 防護能力;用戶毋須更換 IP 地址,購買後只須綁定需要防護的 IP 即可使用,安裝容易。Anti-DDoS Pro 適用於多個場景,如直播、線上影片等對流暢性有較高要求的業務;對新產品發布、電商促銷等需要 DDoS 攻擊防護的場景,以及對訪問延時、覆蓋營運商線路範圍等對線路質量有較高要求的企業或機構。

  • Web 應用防火牆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WAF

    Web 應用防火牆(WAF)是個由 AI 技術支援、一站式網絡業務營運風險防護方案,協助騰訊雲內及雲外用戶應對網絡攻擊、入侵、漏洞利用、木馬程式、篡改、軟件後門、網絡爬蟲、域名劫持等網站及網絡業務安全防護問題。騰訊雲 WAF 為用戶輸送頂級安全防護能力,針對網絡業務營運提供防護策略,其他主要功能包括結合騰訊針對威脅情報的大數據、配備基於 AI+  規則庫的網頁爬蟲及 Bot 機器人行管理,以及獨有的 DNS 劫持監測模式。這服務適用於頻繁使用互聯網服務的業務,如 O2O 電子商貿、金融、企業和市政服務等網站。 

  • 訪問管理(Cloud Access Management, CAM)

    騰訊雲的訪問管理CAM 是用戶和權限管理系統,主要協助客戶安全且精準地管理產品和資源的訪問。CAM 其中一項主要特色是能為用戶分配單獨的安全證書,例如雲 API 密鑰、登錄密碼和多重驗證裝置等,其精密的權限管理更可針對不同的資源,因應不同人員去授予特定權限。CAM 同時提供擁有賬號共享功能,以允許所屬子賬號的訪問權限,包括個人、群組或職權,訪問 CAM 控制台、調用 APIs 和訪問主賬號資源,因而毋須為每個人建立獨立用戶賬號。

    CAM 支援由商戶或服務供應商處理、儲存和傳輸信用卡數據,並符合支付卡行業(PCI)數據安全標準(DSS),同時更與大部分騰訊雲產品相容。CAM 亦允許企業單一登錄騰訊雲,授權員工及服務對騰訊雲服務和資源的訪問權限,更具備雙重身份驗證功能,為用戶名和密碼提供額外的保護。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憑藉騰訊過去20年的歷史,我們從中累積了強大的技術和網絡安全能力,引領我們成最早發展雲運算環境防護的企業之一。騰訊雲致力為企業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智慧雲技術,讓他們在變化萬千、分秒必爭的數據時代獲得全面保護,協助企業機構在符合全球、地區及行業的規格下蓬勃發展。 」

騰訊雲有七大安全聯合實驗室團隊和一體化智能保安管理系統作強大的後盾,幫助客戶建立雲應用安全的系統性安全防禦機制,優先處理針對雲安全的研究、營運和平台防護。

騰訊雲獲 Frost & Sullivan 頒發「2020最佳實踐獎 -- 全球雲端競爭策略和領導力」,引證騰訊雲的頂級安全標準水平及具競爭力服務。騰訊雲亦獲多個國際標準認可,包括ISO22301、ISO27001、ISO20000、ISO9001、中國可信雲服務認證 Trusted Cloud Services、雲端安全性聯盟CSA STAR 認證、以及多層雲安全雲端安全標準認證MTCS SS等。

備註:

[1] Allied Market Research, 2020年6月

關於騰訊雲

騰訊雲為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為全球各地的機構和企業提供領先的雲產品和服務。騰訊運用其遍佈全球、強大的數據中心基礎架構,將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保安和其他先進技術,與智能企業場景作出整合。騰訊雲同時為金融、教育、醫療保健、零售、工業、運輸、能源和電視廣播等行業提供全面的智能行業解決方案。

傳媒聯絡

Irene Fung
Current Global
[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