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第二場區議員宣誓儀式舉行

商業

政府今日舉行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黃大仙和觀塘區議會的區議員宣誓儀式。出席的區議員逐一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作為行政長官授權的監誓人監誓。

 

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監誓人負有確保宣誓合法的責任,符合該解釋和香港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有效宣誓;不符合者則應確定為無效,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宣誓儀式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監誓人確定45名區議員宣誓有效,油尖旺七名、深水埗八名、九龍城12名、黃大仙兩名、觀塘區16名。

 

深水埗區議會李文浩缺席宣誓,被視為《宣誓及聲明條例》下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況,必須即時離任。

 

此外,監誓人對十名區議員的宣誓有效性存有疑問,已發信要求他們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