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索尼克的完全新作《索尼克未知邊境》將於2022年冬季登場!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Horizon Forbidden West》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上市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埃森哲《未來生活趨勢2023》:五大趨勢構建商業新格局

商業

北京2023年2月15日 /美通社/ — 埃森哲最新發布的《未來生活趨勢2023:美好生活,靈活掌控》報告指出,伴隨著近年來的全球不確定性,人工智能、web3和標記化等新興技術的應用愈發普及。這些技術正在推動創意、社群形態和數據隱私等領域的演變。新興技術帶來的價值不斷提升,消費者的行為正隨之改變,企業應為此做好充足準備。

埃森哲連續16年發布《Fjord趨勢》報告,本年度起更名為《未來生活趨勢》,繼續揭示未來一年中對商業、文化和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全球性趨勢。今年的報告指出,從適應長期危機和顛覆,到在網絡世界中尋找歸屬感,再到懷念傳統辦公模式的好處,以及運用人工智能等技術激發創意,人們的日常生活已經發生了極大改變,並將進一步推動企業和領導者打開全新的商業格局。

埃森哲Song事業部全球元宇宙及可持續業務、思想領導力負責人馬克·柯蒂斯(Mark Curtis)表示:「面對顛覆,人們總會悵然若失,感覺失去了對生活的控製力。當人們開始應對和處理這些局面時,他們將會要求更多的掌控,這隨即影響了與之互動、為之服務的品牌和企業。這些強勢變化將為企業創造更多機會,通過全新的方式與客戶建立並保持聯系。」

埃森哲發布《未來生活趨勢2023》報告
埃森哲發布《未來生活趨勢2023》報告

《未來生活趨勢2023》匯集了來自全球埃森哲Song事業部的設計師、創意人員、技術專家、社會學家和人類學家的洞察與智慧,並運用人工智能技術生成報告內的藝術圖像,揭示了五大趨勢和企業應著力的方向。

  1. 努力生活,迎接挑戰:全球性危機和顛覆接連不斷,但正如千百年來人類所采取的行動一樣,人們正在嘗試通過四類行為方式來適應各種不確定性:應對、逃避、簡化和接受。這些行為會直接影響他們的購買行為,以及他們如何看待品牌和雇主,這將為企業帶來哪些挑戰與機遇?企業需要對此做好準備。
  2. 數字世界,心歸何處:在當前環境下,人們正在極力尋找歸屬感。因此,品牌需要通過打造社群的方式重塑其品牌忠誠度及用戶參與度。報告發現,過去六個月內,大多數受訪者或多或少地嘗試了新愛好,或加入了新群體。新興技術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三種社群模式的興起,分別是:興趣小組,如Reddit(社交新聞站點)、Discord(遊戲社交應用)和Twitch(遊戲直播平臺)等平臺;標記小組,用戶需要擁有特定的數字標記,以獲得專用訪問權限;收藏小組,用戶通過收藏數碼藝術品、名人簽名、集換式卡牌等參與社群活動。
  3. 混合辦公,銳意創新:雖然人們還在探討是否應該結束居家辦公並重返辦公場所,但可以確定的是,對許多人來說,居家辦公尚未成為一種成功的工作模式。很多人已經開始懷念線下辦公的無形優勢,例如同事間面對面的溝通,以及對職場新人持續且密切的指導等。現在,居家辦公的劣勢正在逐漸展現。如果企業持續缺失員工間的面對面互動,培養機製、業務創新,企業文化和包容性也將不復存在。當下,企業領導者需要重新製定一個更合乎邏輯、互惠互利的辦公模式。
  4. 人工智能,賦能創意:隨著人工智能的應用逐漸普及,這項技術已經成為創意工作的得力幫手。突然之間,神經網絡已被廣泛應用於文字、圖像和音樂的創作,且使用門檻不高。人工智能的發展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拓展市場,隨著其規模化應用不斷成熟,正為人類創造力帶來重大突破。企業當前亟需思考該如何把握由人工智能所生成的海量優質內容,以及如何有效使用該技術提高自身的創新速度和原創能力。
  5. 數字錢包,慎重存放:個人數據被使用甚至被濫用的情況已困擾人們多時,這也導致品牌在網絡平臺上的透明度和信任度迅速下降。不過,對數據的掌控即將回到用戶的手上。包含各類標記信息(支付方式、身份信息、會員卡等)的數字錢包,將讓使用者自主決定是否將共享甚至出售多少個人數據給品牌方。品牌方也將從中獲益,因為使用者主動提供的數據將比第三方渠道獲取的數據更有價值。

埃森哲Song事業部首席執行官兼創意負責人大衛·卓加(David Droga)表示:「人們行為的種種變化看似微小,實則影響深遠,將改變市場生態,重塑人們和企業的關系。無論是企業領導者、員工、客戶、消費者或是創意人員,每個人都在想方設法地去適應和重新掌控自身。隨著各類技術的愈發成熟,我們將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未來商業生態。」

關於埃森哲

埃森哲公司註冊於愛爾蘭,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公司,幫助企業、政府和各界組織構建數字化核心能力、優化運營、加速營收增長、提升社會服務水平,更快且更規模化地創造切實價值。埃森哲是《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堅持卓越人才和創新引領,目前擁有約73.8萬名員工,服務於120多個國家的客戶。我們是技術引領變革的全球領軍者之一,擁有強大的生態協作網絡。憑借深厚的技術專長和行業經驗、獨特的專業技能,以及翹楚全球的卓越技術中心和智能運營中心,我們獨樹一幟地為客戶提供戰略&咨詢、技術服務、智能運營、工業X和Accenture Song等全方位服務和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切實價值。埃森哲致力於通過卓越的服務能力、共享成功的文化,以及為客戶創造360°價值的使命,幫助客戶獲得成功並建立長久信任。埃森哲同樣以360°價值衡量自身,為我們的客戶、員工、股東、合作夥伴與整個社會創造美好未來。

埃森哲在中國市場開展業務36年,擁有一支約2萬人的員工隊伍,分布於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連、成都、廣州、深圳、杭州、香港和臺北等。作為可信賴的數字化轉型卓越夥伴,我們正在更創新地參與商業和技術生態圈的建設,幫助中國企業和政府把握數字化力量,通過製定戰略、優化流程、集成系統、部署雲計算等實現轉型,提升全球競爭力,從而立足中國、贏在全球。

詳細信息,敬請訪問埃森哲公司主頁accenture.com

關於埃森哲Song

埃森哲Song通過確保企業始終與客戶緊密相關,加速其業務增長和價值創造。我們的服務從構思一直貫穿至執行,全面涵蓋以下領域:增長、產品和體驗的設計;技術與體驗平臺;創意、媒體和營銷策略;以及推廣活動、商業轉型、內容和渠道的統籌。憑借牢固的客戶關系和深厚的行業專業知識,我們開啟無限的想象、技術和智慧潛能,幫助客戶緊貼生活脈動開展運營工作。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