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羅致光訪家長資源中心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到訪位於薄扶林的協康會大口環家長資源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家長、親屬和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服務。

 

羅致光首先視察中心活動設施,例如專為提升兒童體能和身體協調技巧而設的室內遊戲場,並聽取職員介紹如何支援家屬照顧有殘疾或成長困難的家人。

 

中心現時為300多個家庭提供服務。羅致光並參觀協康會綜合服務大樓內其他有助特殊需要兒童適應社區的活動設施。

 

現時家長或親屬資源中心已由2018至19年度的六間增至19間。考慮到有特殊需要的少數族裔兒童需面對語言和文化差異雙重挑戰,其中五間資源中心設有少數族裔專屬單位,為他們制定合適服務。

 

羅致光表示,本屆政府已落實多項措施加強支援殘疾人士照顧者,包括增加日間、住宿、家居照顧和暫顧服務名額,以及加強多項中心和家居為本服務的人手等。

 

他說,政府會繼續發展項目、購置處所和推動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計劃等,從而增加服務名額,並鼓勵社福機構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原址擴建或重建,善用其土地,增加康復設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