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上月高溫破五紀錄成最熱9月

商業

天文台表示,由於覆蓋華南的副熱帶高壓脊較正常強,上月是香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9月。

 

月內平均最高氣溫32.8度、平均氣溫29.7度、平均最低氣溫27.8度,均為有紀錄以來9月份最高。酷熱天氣日數和熱夜數目分別為15天和11天,皆打破9月份紀錄。

 

此外,1月至9月的酷熱天氣日數和熱夜數目分別累計53天和57天,皆刷新去年創下的全年紀錄。

 

受超強颱風燦都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且陽光充沛,天文台9月12日錄得全月最高氣溫,達34.5度。 9月23日錄得全月最低溫,只有26度。

 

上月遠較正常少雨,總雨量僅129.6毫米,約為正常值的40%。然而,9月16日局部地區出現大驟雨和雷暴,將軍澳更有冰雹報告,該區全日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

 

月內五個熱帶氣旋影響南海和北太平洋西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