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堡壘之夜及「火影忍者疾風傳」聯乘活動開辦中!   hololive 官方網店hololive production OFFICIAL SHOP正式開業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鐵拳7出現新角色!波蘭首相「LIDIA SOBIESKA」參戰!   第27回TETRIS王者盃「瑪利歐派對 超級巨星合作祭!」舉辦決定! 

着力醫療專業 促進基層服務

商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與護理專科學院代表會面,介紹施政報告中與醫療人手和醫護專業發展有關的措施,並聽取意見。

 

陳肇始表示,香港醫療系統以優質和安全見稱,但面對不少挑戰,包括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人口老化、與生活模式相關的疾病與日俱增、公眾對醫療服務的期望不斷提高等。

 

她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指出,要應對種種挑戰,充足的醫護人手不可或缺。政府一直多管齊下,增加醫療人手,包括持續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及自資院校的本地醫療培訓學額,並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療人員。

 

她指,其他醫療專業在本港醫療體系的角色也要強化,尤其是基層醫療服務。食衞局會全力跟進施政報告提出為相關條例下的輔助醫療專業人員,以及護士和牙醫,透過立法方式推展強制性持續專業進修和發展。

 

會面期間,陳肇始向代表重點介紹政府推展護士專業的工作。為承擔護士專業發展和長遠建立專科護士的法定註冊制度,護士管理局接受食衞局邀請,制定及推行專科護士自願認可計劃。該計劃年初推出,現正接受16個範疇的專科護士認可申請,護理專科學院應鼓勵合資格護理人員提交申請。

 

她又說,醫院管理局在護理職系增設副顧問護師職級,為有志於專科護理發展的護士提供臨床管理工作以外的晉升階梯選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