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FIFA 22: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與 3D 音效如何讓您在世界級賽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虛擬海灘祭!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於8月14日(六)舉辦由兩位正妹DJ主持的新形態派對!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交椅洲填海土地最少兩成建住宅

商業

政府回應傳媒有關交椅洲人工島土地用途規劃的查詢,指根據初步建議,約1,000公頃填海範圍中,不少於20%會作住宅用途,而非有報道所說的10%。

 

政府6月委聘顧問為鄰近交椅洲約1,000公頃人工島作詳細規劃及工程研究,並為連接人工島的優先道路和鐵路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

 

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計劃中的人工島新增填海土地可興建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可供約40萬至70萬人居住,建議的填海範圍不少於200公頃作住宅用途。

 

人工島將提供約100公頃商業和寫字樓樓面面積,以發展為香港第三個商業核心區,提供約20萬個就業機會,並通過整全規劃,實現兼備完善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交通基建,以及充裕休憩用地和綠化空間的宜居社區。

 

當局將會通過現正進行的規劃、工程及交通研究,確認人工島的填海範圍、土地用途和運輸基建配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