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特首展開武漢訪問行程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展開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行程,與湖北省領導舉行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並考察當地醫院和智能汽車企業。

 

林鄭月娥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會面,她感謝對方一直大力支持特區,並感謝湖北省去年武漢新冠疫情肆虐時對在鄂港人的關懷和照顧,包括運送應急藥物和生活必需品,以及支持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港人回家。

 

她說,現屆特區政府積極加強與內地各省市合作,對湖北省政府接納特區政府提出成立鄂港合作機制的建議感到高興。鄂港合作機制為特區與內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個政府高層合作機制,兩地互補性強,享區位優勢,合作大有可為。在協助湖北企業「走出去」方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為該省企業上市集資和拓展國際市場提供服務。

 

她又指,特區在中央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已由亂轉治。香港按《十四五規劃綱要》獲中央支持發展的八個中心能充分對應武漢積極打造的五個中心,即全國經濟中心、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國家商貿物流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區域金融中心,讓兩地合作提升至新台階。

 

會面後,林鄭月娥和應勇一同主持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就鄂港合力服務國家發展達成共識。

 

另外,林鄭月娥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陪同下考察港資企業武漢亞心總醫院,參觀院內設施和了解抗疫經驗。在疫情最嚴峻時,該院承諾優先接收和診治當地染疫港人,又提供病毒檢測劑支援香港抗疫。林鄭月娥向醫院頒贈錦旗,讚揚管理層和醫護人員無私付出,在艱難的環境為國家抗疫作出貢獻。

 

她又到訪車百智能網聯研究院,了解智能汽車、智慧城市軟件和營運系統的發展,其間試乘無人駕駛巴士,並觀看無人駕駛特別用途車輛示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