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東京都內的遊戲酒店! 東京台場日航大酒店推出遊戲專用房!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工作細胞」與「工作細胞BLACK」將舉辦聯合活動!並將進一步遊戲化?!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三輸入個案群組或有流行病學關連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乘搭阿聯酋航空航班EK384於上月21日抵港的三個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群組,共涉11人。該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全基因組測序確認部分個案基因排序相同,反映群組之間或有流行病學關連。

 

防護中心表示,EK384航班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經泰國曼谷抵港,其中八人(個案編號12411、12412、12413、12437、12438、12439、12443和12447)來自同一家庭,於巴基斯坦登機,三人抵港時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五人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至於另外三宗個案,個案編號12420的患者於曼谷登機,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期間確診;其餘兩名患者為從印度經迪拜抵港的夫婦(個案編號12429和12434),他們分別於指定檢疫酒店和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根據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排序分析,該11名患者均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其後確認為Delta變異病毒株。個案編號12413、12420、12429、12434、12437和12438基因排序相同,顯示六名患者可能有流行病學關連。

 

防護中心不排除涉及八宗個案的家庭群組可能在機艙內因個人接觸和共用洗手間,將病毒傳播予其餘三名確診者。由於他們均於機場、指定檢疫酒店或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因此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涉事航班共有74名乘客,包括上述11名患者,以及不屬該些群組的一名確診者(個案編號12423)。由於有多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衞生署早前已禁止阿聯酋航空營運的客機由上月23日至本月6日從迪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因應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防護中心認為乘搭該航班的乘客可能有較高感染風險,將採取更審慎的檢疫和檢測安排。

 

由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泰國均為高風險地區,經該航班抵港的人士中,除了四人被界定為上述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並已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外,所有人士抵港後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

 

現時有57名乘客仍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直至昨日已受檢三次,結果均為陰性。防護中心會在他們餘下的檢疫期增加檢測次數,並在第19天進行「雙採雙檢」,以在他們完成檢疫前進一步核實其陰性檢測結果。

 

此外,該航班一名乘客為本地機組人員,他屬於豁免檢疫人士,抵港後入住指定檢疫酒店,並於上月27日完成自我隔離,防護中心已將他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至本月12日。

 

至於其他非本地機組人員沒有入境香港,並已離港。防護中心已通知機場管理局和相關航空公司留意外地機組人員的健康狀況和徹底消毒飛機,也會確保相關指定檢疫酒店時刻遵守指定的感染控制要求。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