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深入探索《零》令人膽顫心驚的全新拍照模式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馮驊視察中央點票站模擬演練

商業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到訪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為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點票工作進行實習和模擬情景演練。他指選舉籌備工作接近完成,人員會加緊工作,力求選舉及點票順利。

 

馮驊說,立法會換屆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最大型的公共選舉,登記選民逾447萬名,全港有十個地方選區,並有28個功能界別及新增的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日設有約630個投票站,約39,000名來自不同政府部門的人員在各崗位工作。

 

他說,公共選舉以公平、公開、誠實為最基本原則,並講求準確性及效率,以期選舉結果得以盡快公布。工作人員須全力以赴,確保選舉精準而具效率。

 

談及工作人員的投票新安排,馮驊指出,投票站主任會因應投票站實際情況,盡量安排投票站工作人員到獲編配的投票站投票。

 

然而,工作人員獲編配的投票站若出現較長人龍,以致他們要較長時間完成投票才可返回工作崗位,會對投票站運作構成影響。

 

因此,當局為工作人員及非直接參與投票工作但因選舉而須在投票時間執勤的公務人員採用新安排,他們到達獲編配的投票站外時如遇到排隊人龍,只要出示工作人員證件/相關部門發出的證明信件,便可進入投票站優先排隊輪候領取選票及投票,以便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繼續為選民服務。

 

此外,選舉事務處公布邊境管制站直播點票安排及投票站運作事宜。為便利在內地合資格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選民於投票日回港投票,香園圍、羅湖、落馬洲支線邊境管制站當日會設立投票站。投票結束後,三個投票站會轉成點票站,以供點算地方選區選票。

 

該處指,個別地方選區在羅湖和香園圍管制站投票站的登記選民如少於500人,有關地方選區票箱會送至落馬洲支線點票站,與相關地方選區選票混合點算,以確保投票選擇保密。

 

至於所有功能界別的票箱,則會運往中央點票站點算。

 

為配合防疫安排,除已獲編配到邊境管制站投票站的選民、候選人或其代理人及參與選舉工作人士外,任何人士不得進出邊境管制站投票站範圍,有關投票站亦不設公眾觀察點票。

 

為增加透明度,三個投票站點票情況將由香港電台港台電視32直播,政府新聞處也會安排網上直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